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辛苦钱分文不少拿到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7:56 潇湘晨报
  建筑方在向长沙市劳动监察支队执法人员结算民工的工资实习生 顾留章 记者 殷 歌 摄

  本报讯40多名民工没拿到工资,与建筑方发生争执,双方剑拔弩张。长沙市劳动局劳动监察支队和长沙市建委建筑执法队的执法人员成功化解了矛盾,为民工要回辛苦钱。

  昨日上午8时30分,长沙市劳动局劳动监察支队的执法人员接到一个投诉电话,称在长沙重型机械厂附近的某工地,40多个民工正为工钱的事与建筑方发生激烈争执。得知此情况后,副支队长邹雄马上和下属大队长杨全政带队赶到现场。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民工们和建筑方正在僵持,气氛十分紧张。邹雄果断采取措施,将民工和建筑方负责人谢佑华、徐文志带进办公室,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

  通过询问,执法人员得知:该工地建筑方认为民工施工质量没达到要求,于9月12日通知其退场,双方后来在工资结算上意见不一。执法人员马上与长沙市建委建筑执法队取得联系,对工程质量进行鉴定。10时30分,建筑执法队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经过检查,建筑执法队认为,工程质量确实存在问题,但建筑方应按合同付给民工相应的工钱,不得拖欠。

  随后,劳动监察执法人员组织双方按合同结算工资。民工们认为他们应拿7.8万元,但建筑方坚持只付5.6万余元。经过执法人员结算和协调,双方终于同意按6.8万元结算,尚未支付的3.2万多元应立即付给民工。

  中午12时30分,40多位民工从建筑方手中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工资,他们都表示,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工资。下午5时30分,民工们陆续退出施工场地。

  事情化解了,矛盾消除了,徐文志和谢佑华都对这个结果表示满意。徐文志说,这件事情本来比较复杂,现在经过有关部门的介入,不仅解决的结果好,而且工程也没有受到多大影响,除掉了他的一块心病。

  实习记者 何 舟 实习生 邓 渊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