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出租车减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7:57 潇湘晨报

  记者昨日获悉,为减轻出租车不合理负担,规范城市客运交通市场价格秩序,长沙市物价系统对客运市场价格秩序的专项检查已向第二阶段推进,整个检查共包括五个阶段。

  严整市场价格秩序

  本报9月7日曾刊登《严查向出租车收黑钱》报道,长沙市物价局已开始抽调所有价格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检查执法人员对车站、码头、广场、宾馆、商场等公共场所的停车场所收费进行全面大检查,以取缔未经物价部门审核、批准,擅自收取停车费、停放管理费、通行证(卡)年(月)费的违规收费。

  在此基础上,市物价局日前进一步表示,将配合公安、交通、公共事业等单位,对在非法营运车辆活动的机场、码头、车站、路口、大型客流集散点和城乡结合部的摩托车、客货两用车、残疾人专用车、通勤车、套牌假牌出租车、驻点营运的异地出租车和其他社会车辆的收费进行全面检查,对非法乱收费的按《价格法》有关规定进行严厉处罚。

  减轻出租车不合理负担

  在整顿价格秩序的同时,长沙物价部门将全面清理涉及客运车辆的收费项目。

  据悉,该部门将同财政、税务、交通、公安、公用事业局对出租汽车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服务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进行全面清理。除法律、法规、国务院、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省政府及其所属财政、物价部门批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的政府性基金项目外,其他涉及出租车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一律取消,服务性收费采取自愿有偿原则。

  对强迫出租车主定点维修或调试的乱检测、乱收费、重复检测、重复收费的安全技术检测站,将一律吊销《收费许可证》;对个人私下倒卖经营权牟取暴利的,市物价局将进行严格查处,以规范经营权的有偿出让、转让行为和收费标准。

  继续分阶段推进检查

  按照市物价局的统一部署,这次专项检查从9月上旬开始,至11月上旬结束,共分五个阶段逐次推进。其中第一阶段打击非法营运收费、优化出租车营运环境的工作已基本完成。从9月11日起,专项检查向第二阶段推进。

  从9月11日至20日是第二阶段检查时间,重点清理收费项目标准,减轻出租车不合理负担。第三阶段从9月20日至30日,重点对52家出租车公司和6265辆出租车的服务收费标准、服务合同、项目、内容要求及执行情况,以及企业与从业者的利益分配比例进行调查,同时也将进行对出租车价格安排的民意调查。第四阶段从10月1日至30日,重点研究制定实施各种管理办法,基本实现清理整顿的目标。第五阶段从11月1日至10日,检查验收并进行总结。 实习记者汤宇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