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学高职评审权下放外语考试不“一刀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44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谈燕)今年起,本市中学高级教师评审将由原来全市一个评委会改为在各区县建立高评委。在昨天召开的职称工作新闻通气会上,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透露这一信息,并就有关问题进行解答。

  师德一票否决制调整后的中学高级教师评审,将更接近基层和评价对象,重心也转移到对申报人师德和教育教学能力的考核评价,从强调论文转为看重各区县高评委专家的随堂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听课;师德一票否决制也运用于评审中,由申报人所在学校的教师、领导对其师德进行打分。

  考外语因人而异今年起,本市在组织好全国职称外语统一考试之外,十月份将组织一次上海市职称外语考试;并根据不同行业、不同专业、不同区域,提出不同的要求。举例来说,今后上海的中小学教师外语要求将比高校相同等级职务人员低一个等级;郊区乡镇第一线专业技术人员的外语要求要比上海市区低,而国际商务这种与外语实用密切相关的专业则要求更高的外语水平。

  对以古汉语为主要工具的专业,如档案、文博、图书资料、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专业,专业技术人员可以不参加职称外语考试,而采取考核古汉语或医古文的方式。另外,在部分专业的职称评定中,对学术、技术或工作业绩优异,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对其外语要求可进一步降低。

  服务外地进沪人员取得《上海市居住证》的人员,可到社会各职称受理服务点申报职称评审。其中个人档案不在上海的人员,可通过职称评定,由人才服务机构建立相应的个人诚信档案。此外,本市不再复核外省市调入人员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也不再换发专业资格证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