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12国道生死大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凌晨,位于玄武区樱铁村的312国道上陡生祸事:一辆满载15吨渣石的工程车为避让前方急拐弯的卡车,突然失控,像脱缰的野马猛地撞上了路边的高压铁塔。刹那间,铁塔轰然倒塌!紧接着,几道刺眼的电弧光撕破小村夜色,巨大的爆炸声、强烈的撞击声把这一带市民从睡梦中震醒……

  响声过后,一切又变得死一般的沉寂!因强大的撞击与惯性,严重变形的工程车卡进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了铁塔里,渣石向前倾倒把两名司机活埋在驾驶室内。醒来的市民发现祸事后慌忙报警……110、122、119以及120急救车,从四面八方赶往事故现场,展开了一场生死大营救…… 沉睡市民被爆炸巨响惊醒

  昨天凌晨4时27分,312国道樱铁村一带的市民们都沉浸在睡梦中。突然,连续几声地动山摇的爆炸声,把他们惊醒了。很快,樱铁村东西一带数公里范围内大面积停电。

  市民边打开窗户向外看边连忙呼喊:“不好了!312国道上出大交通事故了!”今年67岁的王成田老人是第一个赶到事故现场的,他一边跑一边拨打110和122报警电话。

  1个半小时惊心动魄大营救

  凌晨4时30分,玄武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110、交警一大队122两辆警车几乎同时赶到事故现场,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施救,并火速向供电部门请求将长途东站1、2号线拉闸断电。

  4时35分,一辆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待命。

  4时37分,栖霞供电公司抢修人员赶到,切断了上空高压电线。随后,民警们扒去工程车顶端的渣石,试图打开工程车的驾驶室,这时,己严重凹陷变形的驾驶室内发出微弱的呼喊救命声。但任凭人们怎么拉门,就是拉不动。民警立刻向119消防中心紧急求援。

  4时50分,一辆消防车赶到,6名消防队员从车上跳下,拿扩张器将卡压在正、副驾驶员身上已变形的工程车车顶撑起。随后,几名消防队员拿来液压剪,将驾驶室车门、车顶一块块切割掉。

  5时10分,一辆大型清障车开到现场,民警们用绳索系在工程车尾部,试图向后拉动工程车,然而刚拉动,沉重的铁塔再次将工程车压住。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为抢救受伤司机的生命,民警们都已累得汗流浃背。

  5时15分,营救的民警又调来另一台大型清障车。为怕卡在驾驶室内的人员发生意外,5时30分,又有两辆消防车和15名消防队员赶到。民警和消防队员一道扒开压在车顶上的铁塔,然后用清障车拉离铁塔,随后两台清障车一前一后,才小心翼翼地拉开已切割下来的工程车驾驶室前挡板,将压偏的驾驶室拉出一个空间。

  5时44分,消防队员冒着会被大渣石坍塌压住的危险,慢慢地钻进变形的狭小驾驶室内,抱住受伤正在痛苦呻吟的驾驶员。

  6时04分,在消防队员、民警和医护人员的大力抢救下,历时1.5小时紧张的生死营救,终于将满脸是血,腿部、头部等多处受伤、今年23岁安徽籍驾驶员章某救出,抬上120急救车,随后迅速向附近医院送去。

  6时17分,遗憾的是,当营救人员再次将卡在驾驶室内、被渣石活埋的副驾驶员救出时,其因伤势很重已经身亡。

  目击者叙述惊魂瞬间

  家住樱铁村的刘先生回忆起事故发生时的情景,心有余悸地说:“当时,前方开来一辆货车向右急拐,紧随其后的工程车因避让冲向路边,一头撞在铁塔上。铁塔上方又是爆炸又是火花四溅,这时,撞进铁塔中的工程车车头已被牢牢卡住,后车厢内的渣石随着猛烈的惯性向前方飞泻,将整个驾驶室掩埋。霎时,从工程车驾驶室右侧开始往地面上滴着鲜血……

  万户居民停电14小时

  由于铁塔上架设着10千伏的高压双向电线,撞塔事故使樱铁村由东向西方圆5公里范围的上万户居民、单位大面积停电。事发后,栖霞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线路的抢修。据抢修人员介绍,这段供电线路是这一带的主供线路,受影响的用户很多,必须迅速抢修。到昨天下午6时左右,经抢修人员14小时的紧张抢修,终于恢复供电。目前,警方正在对这起事故原因展开调查。记者在截稿时获悉,受重伤的另一司机章某经医院全力抢救,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作者:卢斌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