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宁最高杂费标准11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59 沈阳晚报

  听证会上,按照省教育厅提出的收费标准,辽宁义务教育阶段“一费制”标准与已经出台政策的山东省相比,全省小学每生每学期低50元以上,初中低65元以上。

  最高杂费110元

  制定“一费制”中的杂费标准,首先要确定中小学生均公用经费基本标准。从辽宁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的具体实际并参照其他省的情况,辽宁中小学生均公用经费基本标准为:城镇小学300—370元,农村小学240—310元;城镇初中440—510元,农村初中340—430元。在此基础上,剔除各级财政预算内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标准后,即为学生个人缴纳的杂费标准。每生每学期(因为辽宁省是按学期收取杂费)的具体标准为:城镇小学75元(含信息技术教育费15元,另外等额部分由财政承担,下同)、农村小学55元(含信息技术教育费10元)、城镇初中110元(含信息技术教育费20元)农村初中85元(含信息技术教育费15元)。与已经出台政策的山东省相比,辽宁省小学每生每学期低50元以上,初中低65元以上。

  学生不交取暖费

  标准中指出,根据辽宁的具体情况,取暖费一律由政府承担。农村学校的取暖费和职工个人宿舍采暖费用,除按照财政预算内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标准安排外,不足部分由同级财政按实际支出予以核销,但不得用预算内生均公用经费拨款和学校的事业收入抵顶。

  信息费每课时1元

  根据收费标准,信息技术教育费按照每学期20周,每周2课时,每课时1元计算,同时考虑小学特别是农村小学的具备情况,拟按照以下标准执行:

  城镇初中每生每学期为40元,其中财政投入20元(全年40元),向学生收取20元。

  农村初中每生每学期为30元,其中财政投入15元(全年30元),向学生收取15元。

  城镇小学每生每学期为30元,其中财政投入15元(全年30元),向学生收取15元。

  农村小学每生每学期为20元,其中财政投入10元(全年20元),向学生收取10元。

  没有开设信息技术教育课的地区或者学校,不得向学生收取此项费用。

  课本费按定价收取

  标准指出,课本费是指按照教育部颁布的课程方案和省教育厅公布的地方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必须配备的学生用书(不包括教辅材料和课外读物等),按照实际定价每年核定一次课本费标准。学校要对课本费的实际支出每年核算一次,多收取的课本费要在当年内退还给学生。

  作业本费最多15元

  辽宁省教育厅根据近三年学生作业本的平均用量并参考其他省的情况,按每生每学期小学10元,初中15元向学生收取。作业本费包括考试、测试题纸工本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