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桃仙到北陵 七河连七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59 沈阳晚报
  水系规划图贾芳芳摄本报讯(记者贾芳芳)9月13日,记者从沈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了解到,酝酿已久的《沈阳市环城水系规划》的编制已初步完成,并计划在明年正式启动,沈阳将由一个“缺水少绿”的城市,彻底转变为一个“城林相依、水绿相映”的生态城市。

  构筑沈阳水世界

  据介绍,此次规划的重点范围是三环高速公路以内,规划面积455平方公里。规划中的“城林相依、水绿相映”的沈阳,具体是个什么模样呢?规划中的沈阳水系结构将是“一轴、两环、四城、九湖”,浑河自然水体作为主脉。“一轴”即浑河。规划后的浑河在三环高速公路内,长29.6公里,平均宽度为现在的2倍。“两环”即在沈阳城市三环内形成两条环城水系。内环由浑河、南运河、新开河、卫工明渠、细河及杨士明渠组成。外环由辉山明渠、北部明渠、南分干、张士明渠、三环明渠、白塔堡河及浑南明渠组成,同时串联四座规划水城。两环相通,并在部分河段实现通航。“四城”即沿着外环水系,在沈阳的东西南北四个角,建丁香、七二四榆林堡、杨官、于洪新城四个区。“九湖”即在二三环上做出的九个大的湖面。这九个湖每一个的规划面积都在30公顷以上。

  七河七湖水景连成串儿

  对于景观水系的规划,是按照水系与绿化建设融为一体的原则来进行的。今后沈阳的景观特点,将是有水有树、水草相依。浑河将成为全国最长的城市生态内河,并与南北金廊一起,构成沈阳市城区的“大十字”。

  依照规划,从桃仙机场出来前往沈阳市区的路上,将出现7个湖,平均每2公里一个。这样一个纵贯南北的美丽景观,是以机场路及青年大街为主线,同时贯穿新开河、南运河、浑河、白塔堡河、苏抚灌渠、东陵灌渠、虻牛河七条河道。

  近期启动环城水系工程

  水系规划中近期建设的项目有:浑河上游的拦蓄水构筑物新建及改造工程;环城水系及机场高速路沿线景观节点建设工程;七二四明渠、辉山明渠、胜利明渠及长白湖地区环境整治工程;结合城市周边新城建设,启动外环水系蓝色水岸开发计划。此外,相关的绿化、污水处理厂等市政工程,也将分期实施。

  据悉,此项规划经过了9位国内知名的规划、水利、生态、市政专家的充分论证。城市建设事关重大,为听取广大市民的意见,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与本报联合开启参与热线:23934044,并欢迎广大市民登录www.syghgt.gov.cn网站参与讨论。记者电话:88824238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