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糖尿病人失明率是正常人2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25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胡义华 实习生 张凡通讯员李盛霞)糖尿病患者的失明率,是正常人的25倍。这是昨日结束的第九届全国眼科学术会议上传出的消息。

  糖尿病是以糖代谢紊乱为主的全身性常见病,我国人群发病率约为1%。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发病率逐年增加,发病年龄有明显年轻化趋势,而由糖尿病引起并发症的机会也大大增加。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的严重并发症之一。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在糖尿病患者中,至少有一半会发生视网膜病变。专家解释,这主要是由于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含糖高,粘度高,血管壁有很大的负担,导致的眼底及玻璃体出血,形成视网膜病变。如果反复出血,会导致视网膜增殖性改变,直至失明。

  专家介绍,目前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主要采用药物、激光和手术治疗,前两种手段主要用于早中期,以阻止视网膜新血管形成,防止视网膜病变的发展。若眼部出血严重,视网膜增殖形成,视网膜脱离,则需尽早手术治疗,切除混浊玻璃体,剥除增殖膜,让视网膜复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