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尼桑排气管被绑上黑盒 防爆人员一小时才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47 青岛新闻网
尼桑被绑黑盒示意图。闫迪/绘

  昨日11时30分左右,一女车主怀疑自己的汽车被人放了“炸弹”,就开着车到汽车维修店进行检查,没想到排气管上真被人用透明胶带缠上了一个黑色盒子。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的防爆人员把不明“危险”物摘了下来。

  尼桑旁停着防爆车

  13时,记者在菜户营西街的一家汽车维修店前见到了这辆疑有不明危险物的蓝色尼桑风度。旁边停放着两辆分别写有“公安”和“防爆安检”的警车,周围十来米的范围内没有停放其他的车辆。

  记者试图向坐在公安警车上的一名警察证实是否在尼桑车上发现可疑爆炸物时,警察表示不方便回答任何问题。

  附近几名洗车工说:“12点多的时候,开来一辆警车看了看现场,没过多久,防爆安检车就到了,随后现场被封锁,防爆人员在那辆车下面忙了一个多小时,拆除了黑盒。”

  检查:

  排气管上发现不明物

  随后,在洗车工的介绍下,记者找到了“可能认识车主”的附近一家汽车维修店的店主,她说,风度车主曾到维修店修过两三次车,但没有太多交往。

  店主说:“当时大约是11点30分,她一来就说‘我有预感,我车上可能被人装了炸弹,你们帮我检查一下’,当时我也觉得害怕,就让她把车开到离店面10多米外,才安排工人进行检查。工人们很快就在排气管上发现了一个塑料纸包,没敢动就报了警。”

  车主:

  出门时预感要出事

  一名参与检查的修理工说,那个盒子是用方便袋包起来以后用透明胶带缠在排气管上的,紧挨着油箱。“黑盒子一看就是被人安装的,我们从来没见过,也不敢拆,就让车主赶紧报警。如果真是炸弹的话,排气管一发烫,肯定就会爆炸,炸坏油箱以后肯定会引起更大的爆炸,真是不敢想像。”

  维修店店主还告诉记者,等待警察的过程中,风度车主说起自己曾与人闹了矛盾,一直担心被人采取极端手段进行报复,今天出门时预感要出什么事,就直接把车开到了修理店来检查。

  黑盒子:酷似小型音箱

  14时20分,防爆安检车驶离现场,记者在路边的人行道上看到了这个已被防爆人员取下的黑盒子,盒子长、宽各约10厘米,高约18厘米,正面有直径5厘米左右的环形透气窗,透气窗上有被烤焦的凹形小坑,酷似一只小型音箱,四角各有一颗螺钉。

  14时35分,另一辆警车到达现场后,下来三名警察把黑盒子小心翼翼地装进了带来的方便袋,随即离去。

  风度车主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同一名男子驾车驶离现场。到发稿时为止,记者仍未能从警方得到黑盒子究竟为何物的说法。

  (信报记者 革继胜 方芳)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