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电工专门敲诈偷电小饭馆 “庆功宴”上当场被抓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51 青岛新闻网

  赵某和李某冒充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专门敲诈偷电的小饭馆。昨天,记者获悉,二人已被东城警方拘留。

  饭馆偷电用千元摆平

  9月12日早9时许,赵某和李某穿着印有“北京供电局”字样的工作服,带着工具包,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来到交北头条胡同内的一家饭馆。和“往常”一样,他们“仔细”查看了饭馆内的电表。

  发现铅封有问题后,赵某对饭馆老板说:“没铅封可要罚钱的,有的都罚四五万呢。要不我们帮你安装好,这事就不声张了。”一旁的李某也随声附和着。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双方最终以1000元“成交”。

  “庆功宴”上当场被抓

  二人走后,饭馆老板越琢磨越觉得不对劲儿,处罚为什么没有收据呢?老板立即追了出去,发现这两人正在附近另一家小饭馆“讨价还价”,最后竟然是500元“成交”。见此情景,饭馆老板赶紧报了警。正当赵李二人敲诈完,在小饭馆里吃“庆功宴”的时候,东城公安分局安定门派出所的民警出现了。赵某说,当时他的头“嗡”的一下就炸开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警察发现了”。

  平时最爱看法制节目

  据了解,赵某来京已经10余年了,一直从事与电工相关的工作。去年,赵某被辞退,一直以打散工挣钱。李某是赵某的老乡,最近手头都比较紧,于是赵某提议说,两人扮成供电局的工作人员去一些小饭馆查偷电。

  在派出所里,赵某很是悔恨。他说,他平日最喜欢看的就是法制节目,尽管只有小学文化水平,但他对法律也略有所知,“我去年就因为动了邪念才失去了工作的。今天脑子一热,又失去了自由。”反省完自己的犯罪行为后,赵某此刻才想起最对不起的是自己的家人。

  (信报记者 赵源 通讯员 征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