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各地的学费一样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54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合肥胡先生问:我是滁州路某小学学生家长,最近学校以“合肥联校中市分校”的名义,让班主任动员学生上补习班,并交180元补课费,这对吗?

  答:省里对此有专门文件规定,学校在正常上课时间不允许给学生补课,一旦发现,将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你刚刚提到的这种情况是不允许的。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灵璧县的王先生问:我的小孩子在灵璧县的一个集镇小学上四年级,开学时,我家交了170多元的学杂费,而上初二的大孩子也交了300多元,我感觉这里农村收的费用比省会合肥都要高了!

  答:根据有关规定,农村地区的小学五年级应该交150元左右的学杂费,这150元钱应该包括书费、杂费、作业本费三项。如果有超过规定部分的费用则要向学校询问具体的收费项目、原因是什么,如果是规定外的不合理收费项目就属于乱收费。另外,按照规定初中二年级的收费标准应在250元左右。

  阜南农村的赵女士问:我的孩子刚上一年级,居然要交30多元钱的课本费,这对农村的孩子实在太高了,是不是学校多收费了?

  答:各地的课本费收取的都有点不一样,主要是选用不同的教材造成的,目前,可以选用的教材共有40多种。不过对于农村的小学一年级,收取30多元的课本费确实有点高。不过,今年包括阜南在内我省有三个县的教材可以免费,这项试点帮扶工作正在进行中,只是由于资金的划拨问题,课本费目前还需要家长先行垫付。

  阜阳市吴先生问:我的小孩在颍东区化庄小学读四年级,上学期期末的时候,学校就预收了学费100元、水电费30元,这学期开学又收了70元桌椅费,另外加上课本等其他费用前后共收了338元,这是不是乱收费?

  答:小学四年级收取了338元的确很高,应该向当地教育或物价部门反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