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个军校指标卖了6.5万元海口一公司竟敢收定金参与高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0:44 海南日报
大门紧闭的翊盛公司 本报记者古月摄

  本报海口9月13日讯(记者古月)今天上午,王女士拿着5张由海口某中学老师向某、海南翊盛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出具的“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定金收条,来到海口市工商局龙华分局投诉,称向某承诺收取6.5万元钱,可以为8名学生办理入读“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手续,现在开学已经半个月了,至今没有拿到入学通知书,请求工商局查处。

  上午10时左右,海口市工商局龙华分局执法人员,来到海口市大同路36号华能大厦二楼216房的海南翊盛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但遇铁将军把门。

  随后,工商人员根据王女士提供的线索,又来到海口市某中学调查,从该校领导处证实,名片上写着“海南翊盛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向某是该校在职语文老师,这几天请病假在家休息。该校领导明确表示,在职教师不允许在外搞兼职,核实情况后,将视情况对向某进行处理。

  王女士自称和向某认识,去年12月,向某说认识某部队领导,可以帮助一些考试分数没达到录取分数线的学生上军队院校。王女士在河南省郑州市、江西省南昌市、广东省江门、深圳等地联系了8名学生,其中还有亲戚的3名孩子。

  6月24日至7月5日,王女士陆续把8名学生的个人资料、押金总共6.5万元交给了向某。向某承诺8月20日由第一军医大学下达录取通知书给学生。

  8月20日,却没有一人收到录取通知书。向某解释因床位等原因,录取工作要推迟到8月28日。可是到了8月29日,王女士给向打电话,向某关机。

  记者随后赶到海甸岛采访了向某,向某承认确实收了由王女士转来的8名学生6.5万元钱,用来疏通关系。她自称曾事前声明,办不成事,一分钱不收。向某表示,没办成的原因是今年教育改革,第一军医大学改为“南方医科大学”划归地方管理。另外,此事委托朋友办理。向某说王女士是中间人,她向学生收了多少钱,自己并不清楚。

  记者下午采访了省教育厅厅长黄国泰。他明确表示,在海南招生的高等院校,必须经过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和海南省教育厅的同意后才能进行,不允许私下招生。

  记者来到省工商局查阅了海南翊盛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资料。资料显示,法人代表并不是向某。而是吴某。注册资金为100万元。成立时间为2003年6月5日。该局个体私营处负责人说,根据营业执照的批准经营范围,该公司私下办理招生,属于超范围经营行为。

  作者:古月

  (来源:海南日报)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