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大型社区将现身小平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0:30 半岛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王勇)昨天,大连市旧城区改造重点项目之一的小平岛开发改造拉开帷幕,四年后,现在垃圾遍地、棚厦林立的小平岛将被占地127.6万平方米的集居住、休闲、旅游为一体的超大型社区所取代。

  小平岛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水街道,现有居民1264户,近半数为建筑面积在40平方米以下的平房,还夹杂大量临建以及半截子工程。这里的居民大多使用旱厕,一些住宅没有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下水。

  2002年,甘井子区、凌水街道决定对小平岛进行开发改造,截至目前,前期已填海造地52万平方米,沿海建坝2400米,建设滨海路3650米,同时绿化5万平方米,并完成小平岛大桥建设。

  小平岛改造的规划设计由澳大利亚HRP集团进行,社区规划占地面积127.6万平方米,分三期进行。一期为占地51.3万平方米的低密度住宅区;二期为占地58.6万平方米的中高档住宅区;三期为占地17.1万平方米的商业区。

  昨天,小平岛开发改造拉开帷幕,居民拆迁补偿安置方案正式对外公布,原有1264户居民将获得高于大连市内同类地区的补偿。搬迁结束后,明年3月,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全部工程用时四年,将于2008年结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