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仨大货撞断铁路两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1:18 时代商报

  一辆满载大挂突然刹车失灵,冲向铁道口———仨大货撞断铁路两小时时间:9月14日11点18分地点:沈阳植物园门前铁路道口角色:甲:冀BG2391蓝色大货车,装满条石乙:辽A18181大货车,装满铁制管道丙:一辆液化石油气槽车

  剧情:“快闪开!我的车站不住了!”随着司机变了音调的大喊,蓝色大货车与迎面驶来的装满铁制管道的大货车撞在了一起,并刮伤同向行驶的液化石油气槽车……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9月14日上午11点18分,在沈阳植物园南门附近,即沈吉铁路线20公里170米处道口,3辆大货车由于相撞将铁路线堵死,造成铁路中断两小时。三个钢铁巨兽各不相让

  记者赶到现场时,时针刚好指向11点40分。在植物园南门岔道口处,交警已将此路段封闭,记者看到在道口西200米处,有3辆车追尾,但“伤势”不重。据目击者介绍是前面道口处有3辆超长的大车相撞,这3辆车刹车不及才造成了追尾。

  道口处的情景令记者震惊不已,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拉满条石的大货车在铁路道口正中间与迎面行驶的另一辆装满管道的大货车相撞,同时又将道路右侧一辆正常行驶的液化石油气槽车挤作一团,由于3辆车都是加长挂车,因此将该铁路道口堵得死死的。在道口东侧已有近百辆机动车被堵在那里动弹不得。

  拉条石的蓝色大货车体破损严重,其右前轮脱落,整个机器盖子像牛皮纸一样被撕开,驾驶室严重变形,与之相撞的装满管道的那辆大货车左前轮断裂。蓝色大货的驾驶室右上角,顶到了液化石油气槽车的罐体部分,并将该车的大厢板顶碎,造成罐体部分悬空。

  3辆车的车头都在铁路线上,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难度。各部门联手“劝”开三辆车

  由于不清楚液化气罐内是否满载,消防救援人员不停地向罐体喷水冷却。事发不久,公安交警、铁路民警和消防以及铁路方面的领导相继赶到现场,一时间,大家都对这3个挤作一团的大家伙感到束手无策。

  几位民警终于找到液化石油气槽车的司机,得到的答复令众人松了一口气,原来槽车内没有液化石油气。

  另一位拉条石的司机称,他准备将条石从营口运往抚顺,同时他承认,他的车在行驶中突然刹车失灵才造成这次事故。他对记者说:“当时我赶紧喊前面的人快离开,没想到还是撞上了那辆大货车。”

  各部门救援人员在商议后决定,用拖车将3辆大货分开。12点34分,3名工人趴到蓝色大货车底,用钢绳绑住车体,让拖车向外拉大货,消防人员一直用喷雾枪向液化石油气槽车喷水,以防两车摩擦发生爆炸,但经过一番努力,蓝色大货却纹丝不动,第一次救援宣告失败。

  12点45分,第二次救援行动开始,这次拖车再次启动,并改用平拖式,每往前一步都用条石将车轮固定住,终于将这辆货车拉离了铁轨。现场一位交警告诉记者,这辆蓝色大货车的重量超过50吨。争分夺秒恢复铁路畅通

  在第一辆大货车被拖出后,交警又找来另一辆集装箱车帮忙,在铁轨东侧将拉管道的那辆大货车也拽了出来,救援人员发现铁轨上的那辆槽车罐体并没有破裂,于是让司机自行将车开走。

  3辆车相撞造成铁轨上大量汽车零件碎片残留,道口的工作人员迅速用各种器材将道口清理干净,并将撞坏的铁路标志杆重新埋设。几位技术人员用专用器材测量铁轨的间距,以检查铁轨是否造成变形。下午1点左右,各项工作均已完成,铁路恢复畅通。事后,记者从铁路方面获悉,此次肇事并没有给铁路造成经济损失。目前,肇事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主任记者 杨硕 实习生 关明慧 贺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