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冬供暖补贴政策变化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1:41 辽沈晚报

  认定困难企业增加审计关

  解决困难群体供暖问题的《沈阳市2004—2005年采暖期保障金补贴办法》于昨日正式发布,今年补贴政策的出台比往年提前了一个多月。

  同去年相比,今年供暖保障金补贴的对象、方式、比例等变化不大,但对困难企业的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认定方式和程序上,增加了认定的中介审计机构。“这改变了过去几个行政部门认定的情况,使困难企业的认定程序更科学,更规范。”市供暖办的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办法》中明确规定,破产企业由市破产办提出,经认定组共同审核认定。困难企业名单分别由市经贸委和企业主管部门提出,经认定组委托的中介审计机构进行审核后,由认定组认定,报市政府批准。

  昨日,市供暖办的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新出台的补贴政策。

  补贴对象

  一是具有市内常住户口的低保户或救助户;二是破产企业的离退休职工;三是经市政府认定的困难企业职工;四是2003年底以前企业转制、并轨,与企业解除劳动关系或自主择业及困难企业中的军转干部(上述补贴对象本人必须是房屋产权人或者承租人)。

  补贴比例

  今年的政府补贴采暖面积按以下几种情况确定:

  1.低保户、救助户、破产企业退休职工和困难企业的一般职工,每户按照建筑面积60平方米给予补贴,低于60建筑平方米的,按其住房的实际面积给予补贴,超出60建筑平方米的部分不予补贴。

  2.军转干部和困难企业中的离退休干部、解放前老战士、抗美援朝老兵、市级以上劳动模范,按照(沈房改1999年8号)中规定的住房控制面积标准给予补贴。低于控制面积标准的,按其住房的实际建筑面积给予补贴。无规定住房控制面积标准的,最高按70建筑平方米计算。

  补贴比例是:

  1.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人的低保户,在其住房控制面积标准内按100%补贴。

  2.其他低保户在其住房控制面积标准内按80%补贴。

  3.救助户在其住房控制面积标准内按50%补贴。

  4.破产、困难企业中的离休干部、解放前老战士、抗美援朝老兵、军转干部和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在其住房控制面积标准内给予全额补贴。无规定住房控制面积标准的,最高按70建筑平方米给予全额补贴。

  5.破产企业退休职工和困难企业一般职工,按其住房面积标准内30%给予补贴,其余部分由职工所在单位、职工个人承担。

  限定条件

  政府补贴政策是仅就其本人居住的一处住房的采暖费给予补贴;住房面积超过控制面积标准部分的采暖费由个人支付;并且房屋实际居住人与房屋的产权人(或者承租人)必须一致;回迁住房的采暖费按其实际居住的月份和按控制面积标准及比例给予补贴;低保证、救助证的发放机构所在区与本人实际居住不符的不予补贴。

  办理手续

  1.低保户、救助户补贴是由市区两级民政部门下发“低保救助采暖费认定专用卡”,供暖部门协助用户填写,用户持有效证件到街道办事处审批,待审核后返回,抵顶相应的采暖费。

  2.困难企业职工的补贴手续是通过企业主管部门领取“困难企业职工采暖费补贴认定专用卡”,发给职工。职工需持卡到社区认定其家庭自然情况及家庭其他成员的缴费能力,并经供热单位认定其采暖面积,报区供暖办审批。

  3.自主择业的军转干部的采暖费补贴程序,是由市军转办核定其住房面积等情况,经市财政局审核后,将采暖费补贴资金拨付到市军转办由其实施采暖费补贴。

  经认定困难企业中的军转干部,按困难企业职工补贴发放程序办理。

  2003年底以前,因企业转制或并轨,已与其解除劳动关系的军转干部,由市军转办对其身份予以确认,向本人发放“困难企业采暖专用卡”后,按困难企业职工补贴发放程序办理。

  本报记者 陈志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