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在工地偷得三十元 被捆鞭抽下半身(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2:27 东方网
  在福明派出所审讯室内,记者见到了冉小明。他的胸口上有一块呈青紫色,他说:“有人把我反绑在铁柱上,绑了近2个小时,前后换了4个地方绑牢我。”

  他说,在第三个地方被绑时,他被竹片和拖拉机用的三角皮带抽打,“都打在下半身。”接着,他脱下了长裤,只见两条大腿的后侧,几乎全是一条条红肿的伤痕。他说,到了派出所后,一直没敢把被打的事告诉民警,“自己是偷了东西的人,就算被打了也没人会帮忙说话,被打也没办法。”
  旁边的民警一看到冉小明的累累伤痕,立即拍照取证,并询问了工地负责人。该负责人称,这些伤痕都是小偷准备逃跑时,工人们为抓他而造成的,“当时他要逃跑,工人们的情绪难免会很愤怒。”

  民警:打人者难找,不好处理

  江东区福明派出所沈警说:“由于犯罪嫌疑人冉某送到我们派出所时,离事发已有2个多小时,当时打人者难以确认,处理起来相对较难。”

  他说,冉小明偷的铁夹头仅值二三十元,警方将不予拘留,只进行批评教育,他的伤势也较严重,民警会带其到医院初步医治,然后,让其家人带回自行治疗。

  他表示,警方已对该工地的负责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提醒他们,以后遇到类似情况,需立即报警,由公安部门负责处理。

  市民: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因社会上小偷猖獗,市民们对小偷恨之入骨,所以大多赞同以暴力处罚小偷的行为。

  开杂货店的张先生说:“我被偷过,很多时候防不胜防,小偷实在太可恨了,如果我抓到了,也会狠狠揍他一顿,让他记住教训。”

  上班族戴小姐说:“我被偷过好几部手机,这些小偷实在太可恶了,他们就像过街老鼠,应该人人喊打。”

  对于小偷冉小明被打一事,多数市民认为:他被打是活该!但也有少数市民认为,抓住小偷后应马上送公安部门处理,而不应动手打他。

  律师:殴打小偷也要负法律责任

  浙江海虹律师事务所郑律师说,以前听说过一些小偷被打的个案,大多找不到责任人,最后不了了之。小偷虽然是犯罪嫌疑人,但也有自己的人身权利;市民仇恨小偷的心态可以理解,但殴打等暴力行为,如果不是正当防卫,都是法律不容许的,情节严重的会构成犯罪。当然,小偷要为自己的偷窃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浙江盛宁律师事物所陈律师说:“如果确实是工地工人打伤了小偷,打人者或建筑公司应承担小偷的医疗费用。”

  作者:选稿:陈旭东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