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泼汽油袭警被制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2:51 新京报

  因摩的被扣欲施报复,此前因无照驾驶被拘10天

  本报讯 (记者公冶祥波王姝浦峰)

  昨天上午,在西直门西环广场,安徽来京人员吴某将汽油泼在正在执勤的交警和自己身上,就在他点燃打火机的瞬间,被交警与过往出租司机制服。经查,吴某是一无照“残摩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司机,因摩的被扣,想要报复民警。

  民警与的哥共同制服泼汽油男子

  该起事件发生于昨日上午7时45分,记者10时赶到西直门西环广场时,广场西侧仍有一大摊油迹。一名交通协管员说,那就是吴某泼出的汽油。西直门地铁口停车场管理员说,当时看到一名戴眼镜的男子,气呼呼地走来,要进停车场。该男子经常在这一带拉客,被人叫做“眼镜”。前几天,他的摩的被交警暂扣在停车场。

  据西城交通支队介绍,吴某泼汽油前40分钟,曾与交警交涉过一次,索要前两天被扣的摩托车,交警让他自己到交通队去接受处理,吴某骂了几句,转身就走了。当吴某再次返回时,手里已经拿了一瓶汽油,走到交警身边,他突然泼出汽油,然后又把汽油倒在自己身上,之后迅速从裤兜里掏出一个打火机,接连摁了几下,都没点着。交警赶忙回身跟他争夺汽油瓶,恰巧新月出租汽车公司一司机路过,帮交警抓住了吴某双手。

  “他的摩托是9月7日被扣的,这几天他几乎天天来要摩托。”据被泼汽油的白警官讲,每次得到“回交通队处理”的答复,吴某都会骂几句,并说,“有你(交警)好瞧。”

  非残疾人却无照驾驶残摩

  经查,吴某40岁,大专学历,1990年在原籍因盗窃被判刑5年,去年来京后,一直以摩托车拉客为生,吴本人不是残疾人,驾驶的残疾人摩托车没有牌照,因此,此前已被警方劝止及治安处罚多次。去年9月曾因无照驾驶残疾人摩托车被海淀警方拘留10天。今年9月7日,其驾驶摩托车拉客再次被扣。

  “我当时头脑一热,就啥也不顾了。”昨天下午,在西直门外大街派出所,吴某后悔不已。他说这事对别的摩的司机也是一个教训,还是找个合法职业做,省得“挣钱像做贼一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