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朝阳公园今起全园开放 明年有望实现24小时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3:0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杜丁)本市四环以内最大的城市公园——朝阳公园今日全园开放,明年,该园还将发展成全国惟一一所24小时开放的公园。

  据了解,朝阳公园始建于1984年,一直都是1/3园对外开放,20年后首次全部开放的公园由原来的168公顷扩大到288.7公顷,总面积相当于颐和园的面积,新增加了三大景观区和五处景点,包括西门区内的艺术广场、滨水之舟,东门区内的生命之源和北门区的生态溪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谷等。据设计者介绍,游人将可欣赏到的“蝶”、“飘”、“舟”、“澄湖”、“山峦”、“叠水”等雕塑和造型都属原创,在全国属第一次亮相。

  除此之外,全园开放的朝阳公园打破了原来只有一个大型综合性门区的格局,新建了东、西、北三大门区,均衡分布在园区四周,每个门区均配有宽敞的停车场,其中东门区停车场面积达2万平方米。

  明年夏天,朝阳公园还将24小时全天开放,成为全国首个夜间开放的公园。为此,今年园内安装了1万多盏各式彩灯,特别是所有的游乐机上都安装有各式彩灯,而且将游船、酒吧、饮食、娱乐集中在某一区域,形成不夜公园。

  据悉,平时朝阳公园是居民休闲健身的地方,但遇到地震、爆炸、特大火灾时,还将作为本市第二家避难场所,可紧急疏散附近居民15.3万人。据介绍,该避难所共由十大部分组成,除了厕所和停机坪外,还有应急指挥中心2处,应急避难疏散区22处。

  朝阳区年内要建4个避难所

  信报讯 (记者姜新菊)继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应急避难所之后,朝阳区在年底前还将完成4个避难所的建设。

  朝阳区负责人昨天介绍说,这4个避难所分别是朝阳公园北部区、太阳宫绿地公园、坝河绿化带及安贞涌溪公园。今后,朝阳区结合其实际情况,每年还将规划建设一定数量的避难场所,以确保在突发事件和各种自然灾害发生后,能满足广大市民的应急避难需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