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密云水库扭转入不敷出 今年降雨量同比增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3:0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姜新菊)北京市水务局局长焦志忠昨天表示,截止到9月13日8时,本市16座大中型水库共蓄水11.1亿立方米,初步扭转了入不敷出的情况。

  昨天,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了公共安全议案办理工作。在向代表们汇报工作时,焦志忠表示,今年年初,密云水库蓄水量还是7.22亿立方米,然而到了7月19日,却达到最低蓄水量6.55亿立方米。可喜的是,截止到昨天,密云水库蓄水量达到8.0177亿立方米,水位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也同比增加了2米。这是连续5年来,密云水库蓄水量第一次出现回升状况,比今年的最低点增加了近1.5亿立方米。据介绍,在今年汛期,共利用斋堂水库向城区调水979万立方米;两次从白河堡水库向密云水库共调水1.15亿立方米,目前调水仍在进行之中。

  焦志忠说,北京还编制了城区雨洪利用方案。即通过通惠北干渠由高碑店湖引水,蓄洪158万立方米;将通惠河来水引至运潮减河入潮白河兴各庄橡胶坝、于辛庄橡胶坝,蓄洪998万立方米;通过凉水河向大兴三海子地区蓄洪300万立方米。

  特别提示

  今年降雨量同比增四成

  据悉,今年1月1日至9月13日,全市累计降雨453毫米,比去年同期降水量314毫米多44%。此间,部分水库、河道蓄水和来水都有所增加,地下水回升明显,截止到8月末,全市平原地区地下水埋深平均为19.52米,比去年同期回升了0.28米,8月末比7月末回升了0.28米,估计9月比上月还要回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