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亚运村车市辆新车被划 新夏利车身划痕一尺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3:08 北京娱乐信报

  9月12日,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9辆新夏利车被恶意划伤。被划伤的新夏利汽车车身上均有一尺长的划痕。

  据天津一汽万吉祥经销店工作人员杜先生讲,目前他们已通知了安保部,但并没报警。“像车身被划伤、车胎被撒气的事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时有发生,‘拼缝’的嫌疑最大。”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新夏利车划痕一尺长

  事发现场位于天津一汽万吉祥经销店外,被划伤的新夏利汽车车身上一尺长的划痕清晰可见。该经销店工作人员杜先生表示,9月12日早晨发现共有9辆车被划伤,其中两辆已卖出。

  “我们对已卖出的两辆夏利车做了紧急喷漆处理。”杜先生说,“这一看就是用钉子恶意划的。夏利车被划得都可以看见底漆。”

  据杜先生讲,目前他们已通知了安保部,但并没报警。“像车身被划伤、车胎被撒气的事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时有发生。”距事发现场不远的一汽大众北京捷亚泰汽贸有限公司称,他们公司的车也曾被划伤,包括经理的私车。

  保安将加大巡逻力度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保安员小张告诉记者,为了预防此类事件的发生,他们除设置固定的哨位之外,还专门有近20人的保安巡逻队在市场内巡逻。“这里天天有人看着,但还是防不胜防,划伤夏利车估计只有十几秒钟的时间,想抓现场很难。”谈话中,保安员小张一脸的无奈。

  保安员小张还透露,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安保部要求他们到各商户中征寻线索。该市场安保部的王部长表示,夏利车被划伤一事发生后,他们已加大了在市场内巡逻的力度,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经销店称“拼缝”的嫌疑最大

  据万吉祥经销店工作人员杜先生讲,在此次划车事件中,“拼缝”的嫌疑最大。他说:“我们曾当面告诫消费者不要相信‘拼缝’的人,不让‘拼缝’堵我们经销店的门等。‘拼缝’的利益受损后报复我们。”

  对于“拼缝”现象的存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安保部王部长表示,由于这些人的行为还构不成犯罪,即使抓住了也不能把他们怎么样。“所以‘拼缝’现象禁而不绝。”

  王部长说,目前他们防范“拼缝”的对策是,悬挂标语、通过广播警告消费者不要相信“拼缝”;加强巡逻,严格查验经营卡,驱逐尾随消费者的“拼缝”。“我们通过这两个途径来保持市场正常有序,净化消费环境。”

  信报记者 张永智

  线索人:赵先生 100元

  名词解释

  “拼缝”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安保部王部长对“拼缝”的定义是:不是正式注册的经营人员在市场内进行经营活动。

  这些人没有单位,没有工资保障,是车市的黑户,但也是车市的“自由职业者”,他们游荡在汽车交易市场,见顾客就拉,有了生意,想去哪儿提车就去哪儿提车。虽然没有车,但从某种角度讲,市场上的车都是他们的“囊中之物”。他们与顾客谈好生意就去经销商那儿提车,成交之后再从经销商那儿抽取中介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