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家住户两年没缴水费 原因:没收到缴费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3:08 北京娱乐信报

  宣武区信建里小区20多家平房住户两年多没有缴水费了。“这么长时间没接到水表缴费单了,我们没法缴水费,这要是将来一次收,那得缴多少呀?”其中的一位住户郭女士讲出了自己的担忧。

  事起: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多出水费无人分担

  据郭女士介绍,她所在的小院里住了20多户人家,除了每家都有一个水表外,另外还有一个20户共用的一个总表。自从她4年前搬到这里居住,每次负责查表的工作人员都只是查总表,然后把单子放在一门或二门的窗台上,再由住户轮流负责到各家查表,收水费。

  “但是每次总表查出的数字都比各家水表的数字加起来的和多。”郭女士说,“并且多出的水费要由各住户分摊。我没用那么多水,凭什么要我多缴?有的住户不愿意缴。于是,住户们就要求查表工作人员直接查各家的水表。可我们跟他说了后,我们就再没有接到水表缴费单了。”

  现状:

  20多户两年没缴水费

  从2002年7月份左右开始,院子里的住户没有拿到缴水费的单子,从那时至今就一直没有缴过水费。“这要是一直没有缴水费,将来要是一次收,那开支可就大了!”郭女士说,“水价一直在涨,我还担忧将来自来水公司会按什么价格来收?”

  郭女士还表示:“如果他们按照涨了后的价格收,那我会拒缴。另外,我还担心到时候要缴滞纳金,会使费用增加。”

  郭女士介绍,她所住的房子属于“周转房”,像她这样的常年住户不多。多数住户只要单位一有房子就会搬走,另外还有住户是在这里租房子住。老住户没有缴水费就搬走了,又会有新的住户搬进来。“老住户搬走了,他们欠的水费怎么办?让新的住户缴?这显然不合适呀!”

  说法

  平房入户查表不太可能

  宣武区查表所的工作人员李先生表示:“水表每次都查了,但由于总表和各户水表总数有误差,小院内的住户没人愿意负责接收水表缴费单,如果他们愿意接收,我们会尽快给他们送过去。”

  至于各家水表和总表有误差,住户要求入户查表,李先生说,对于平房住户,根据目前的规定要入户查表还不太可能。虽然不用缴滞纳金,但是时间拖得越长,对住户来说,也会越麻烦。

  实习记者纪爱玲 牛 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