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承包鱼池发现桃花水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4: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袁勇摄影李杨

  昨日下午,接到读者报料,记者赶到江油市武都镇长钢四厂下岗职工王学双家。在他家承包的鱼池里发现了濒临灭绝的稀有腔肠动物———桃花水母。虽然有关部门已确定桃花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水母的身份,然而却没有实际的措施保护这珍贵的“不速之客”,对此王学双不知所措。

  桃花水母在鱼池里畅游

  王学双将记者带到鱼池边,轻轻拨开水面,一种铜钱大小的小生物一张一弛在水面上清晰可见。据王学双说,9月2日,他在喂鱼时,无意中发现这些小生物后,遂叫上初中的儿子用玻璃杯带了一些拿给生物老师验证。两位生物老师认定确是珍贵的桃花水母。江油市水利局水产站副站长唐德斌到鱼池仔细观察后,也肯定地认为它们是桃花水母。

  记者看到,王学双承包的11个小鱼池都在山坡上,都是从涪江上游引水,池水从高处灌进去,低处流出。发现桃花水母的鱼池从没有进行过彻底换水,始终保持在静水状态。

  王学双:不知道咋保护

  发现桃花水母已12天了,王学双对这些水母不知所措。他说,有关部门确定水母的身份后,也没有采取实际保护措施。许多人纷纷赶来看稀奇,一天24小时都有人上门。经过这段时间的折腾,桃花水母有减少的迹象。他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对这些桃花水母进行实地考察,积极采取相关保护措施。王学双家的电话号码(0816)3887200。

  专家:桃花水母具有研究价值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谭文澄教授说,桃花水母属于腔肠动物,是一种漂亮的观赏性水生动物。它出现的时间比恐龙还早,可追溯到6亿5千万年前,属于濒临灭绝的物种之一,2002年已被正式列为世界最高级别的“极危生物”,又称“水中大熊猫”。

  研究桃花水母,对于探索生命的发展史、动物胚胎演化史以及桃花水母与人类的亲缘关系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科学价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