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百“绣球”抛向金银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4: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阳敏本报9日08版《新家栽不下20年金银花谁要》一文,报道了中纱帽街居民江明华因搬迁,想为家中一株种了20年的金银花找新主人一事。近几天来,有上百位爱花者找到江家,竞相开出了各种优厚条件,让江先生很为难———不知道该把爱花“嫁”给谁。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市民 开出优惠条件争夺金银花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江先生家中。虽已是秋天,江家的金银花却还在长新芽。江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他家里非常热闹,有上百位爱花者见到本报的报道后找上门来,一见到这株枝叶茂盛的金银花,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排着队与他“谈判”。几天来,江先生接了一大把名片,名片的主人有普通市民、农家乐老板,也有养老院负责人等。为了得到这株花,竞争者都开出了优惠条件:一位老板出价3200元购买,娇子社区初步承诺给刚刚下岗的江先生找一份工作,龙泉一农家乐承诺让江先生一家终身免费到该农家乐游玩。

  主人 给我工作就把花送给你

  这么多爱花者热捧这株金银花,江先生既高兴又为难:到底将爱花“嫁”给谁呢?

  昨日,江先生向记者透露,这株花是母亲在20年前种下的,要卖多少钱他还需与家人商量。“如果娇子社区愿意给我一份工作,我也可以做主将花赠送给社区,以后我就能继续照顾这株花了。”

  娇子社区书记邓立强就此称,社区有一个600多平方米的老年活动场地,如果把金银花种在那里真是再合适不过了。对于给江先生找工作一事,他表示,为下岗工人找工作本来就在他们的工作范围之内,他们将与江先生面谈具体的工作岗位,并与他签订合同。

  大学 寻找类似花木想收养

  江先生欲赠爱花一事,引起一些单位对保护城市绿化的设想。昨日,四川师范大学东校区通过本报向社会发出“收养通知”:随着城市改建,我市一些居民院内有价值的古树名花等无法跟随主人搬迁,川师大各绿化景点愿意收养这些花木,维护城市的一片绿。该校还表示,被收养的花木移栽时,写明花木简历和来源的“户籍牌”也将立在该花木旁;学校的专业绿化工人将精心维护这些花木,并欢迎其原主人随时探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