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偏瘫老人爬到门口求救 法某昨请来律师状告“虐母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4:30 青岛新闻网
胶州法某为“争”养老打伤兄长 哥哥昨请来律师状告“虐母弟”

   早报讯平时看上去对老人关爱有加,关起门来却虐待老人,家住胶州市南关街道办事处法家大村的85岁刘老太,面对二儿子这样的“孝顺”,好几次想爬到大儿子家,都因身体偏瘫未能成功,二儿子法某为争“面子”,在接老人回家遭到拒绝时将亲哥哥打伤。昨天,刘老太的大儿子法天信告诉记者,他已聘请了律师,准备将“虐母弟”告上法庭。

  老伴去世老太遭虐

  昨天,刘老太的孙女向记者讲述了奶奶的不幸遭遇。奶奶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为了给几个孩子减轻负担,爷爷生前坚持和奶奶单独生活在一个小院里。4年前,爷爷患病突然去世,患有偏瘫的奶奶生活一时成了问题。后来经过村委协调,决定由两个儿子轮流赡养老人。然而,一段时间过去了,老人愿意到大儿子家生活,却死活不愿意到二儿子家过,原因是她受不了二儿子给她的“待遇”。

  四次爬出门想离开

  昨天下午,记者在胶州南关街道办事处法家大村见到了85岁的刘老太,听说记者是来报道不孝子的事,老人气愤地讲述了自己在二儿子家的特殊“待遇”。

  据老人自己讲,2000年老伴去世后,大儿子法天信对老母真心关爱,二儿子却恰好和大儿子相反。据刘老太说,二儿子常给老人吃一些凉饭、剩菜,冬天屋子里没有取暖设备,冻得老人经常感冒,而且二儿媳妇经常辱骂老人,平时也关在小屋里不让出门。刘老太曾4次爬到二儿子家的大门口,用拐杖敲着门上的铁环向路人求救,本想离开二儿子家,却因自己身体不能动,只好忍着。

  为争母亲打伤哥哥

  两个月前,刘老太告诉了大儿子自己的遭遇,并表示宁可和二儿子断绝母子关系,也不让他赡养。随后,老人又找来村里的干部,表示要与小儿子断绝母子关系。大儿子法天信得知老二这样对待母亲后,便找到弟弟把他教训了一顿。

  后来,二儿子为了面子来到大哥家,硬要接老人过去同他生活,遭到老人拒绝后,二儿子竟指责是哥哥故意让他难看,于是便和自己的小儿子手持棍棒,对自己的大哥大打出手。法天信头部几处受伤,在医院治疗近两个月,花去5000多元才治愈出院。

  哥哥要依法讨公道

  昨天下午,刚刚出院的大儿子法天信告诉记者,他已经请好了律师,准备用法律武器为母亲和自己讨回公道。山东一诺律师事务所律师洪祥告诉记者,他们决定全力以赴,帮法天信和刘老太依法讨回公道。(见习记者康晓欢摄影报道)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