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进出口木家具甲醛检测不合格率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4:3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广州9月14日电】(记者李明)广东检验检疫局近期对广东、山东、江苏、深圳等地调查时发现,今年2月至6月,我国进出口人造板及其制品的甲醛检测不合格率高达31.2%。与往年相比,呈明显上升趋势。专家指出,甲醛散发到空气中,通过呼吸道会进入鼻腔、咽喉、气管、支气管、肺泡、肝脏、免疫系统、神经系统,还会伤害眼睛和皮肤。

  据专家介绍,进出口家具类产品甲醛检验不合格的原因来自多个方面。首先表现在某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些产品来源国家和生产企业安全环保意识淡薄,生产技术和工艺落后。上半年检测出的不合格产品,主要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台湾等地。这些进口的人造板及其制品的甲醛释放量超标情况严重,其中,来自印尼、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泰国和台湾的不合格率在30%左右,甲醛释放量最高达100.8mg/L,超过国家强制性标准20倍。

  从产品分类的检测情况看,胶合板的不合格率最高,超过40%;纤维板的不合格率为18%;刨花板的不合格率为25%;地板的不合格率为38%。

  此外,生产企业为降低成本而采用脲醛胶,以及不注意生产工艺的改进、基材含水率的控制和基材的选择,也会影响人造板及其制品的甲醛释放量。

  作者:记者李明 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