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红枣别样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5:09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七月十五红“眼圈”,八月十五打“响鞭”。眼下正是红枣成熟的季节,内黄县的枣农个个喜上眉梢。“2004中国内黄红枣文化节”开幕式更是别开生面,一改往年惯例,将舞台搭在了六村乡的千亩枣林里。人们在一边陶醉枣乡文化的同时,一边品味枝头沉甸甸的红枣,好不喜悦。

  9月14日一大早,离开幕式还有两个多小时,人们便从十里八村涌向六村乡薛村。精明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的薛村枣农已早早地候在了自家的枣林外,见有外地模样的客人,便热情地招呼:“同志,进枣园摘点鲜果尝尝吧,今年的枣可比往年甜得很哪!”

  见记者问收入,枣农们早已笑得合不拢嘴:“鲜枣卖过了干枣的价儿,你说赚钱不赚钱?”

  薛村的枣农占尽天时地利之便,惹得外乡人直眼馋。“回头也得建议建议,下一次这枣节得在俺村开!”

  内黄地处黄河故道,有1500年的种植红枣历史,目前种植面积已达45万亩,仅鲜枣便有50多个品种,还有茶枣、醉枣、枣酒、枣醋等20多个系列深加工品种,畅销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和东南亚国家,产值达23亿元,已逐步形成了区域化、规模化、科学化、产业化的生产格局。

  看着这满园的红果,记者忍不住摘一个嚼在口里,齿颊立刻溢满了甜蜜。“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做岭南人。”置身枣林果海之中,不知诗人苏轼会不会有“日啖红枣三百颗,不辞长做内黄人”的感慨?②10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