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龙岗两民警勇斗歹徒负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5:30 深圳商报

  面对撞向自己的车,毫不畏惧;面对砍向自己的刀,没有后退

  龙岗两民警勇斗歹徒负伤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张妍特约记者夏启发通讯员龙龚宣)昨日凌晨,在龙岗区横岗街道,两名民警在与歹徒搏斗中受伤,经抢救已无生命危险。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勇斗持刀团伙民警李彪受伤

  昨日凌晨1时10分,今年才毕业参警的六约所民警李彪、林伟青着便装带领巡防队员杨永生、朱荣杰、刘剑峰在横岗镇龙洲百货附近巡查。巡经宝丽食府门前时,七八个手持砍刀、铁棍、木棍、砖石的男子正在穷追猛砍4名男子。李彪、林伟青和巡防队员快步上前并喊“警察,快住手!”,并出示证件表明身份。歹徒们充耳不闻,仍不停殴打地上的人。李彪、林伟青迎着飞舞的棍棒、砖头冲了上去。

  李彪飞脚踢掉一歹徒手中木棍,迅速将其制服,林伟青亦上前将另一名歹徒制服。搏斗中,李彪肩膀、手臂多次被棍棒击中。突然,民警身后又冲出3名持刀男子,其中一名染黄发的男子挥舞菜刀砍向李彪头部,企图抢回被抓的同伙。李彪右手牢牢抓住被制服的歹徒,左手一挡,菜刀重重砍了上去。第二刀又砍在李的腰部。

  林伟青见战友受到攻击,猛冲过来和歹徒从宝丽食府门前搏斗到食府一楼大厅中,右腿多处被歹徒的刀锋划伤。危急时刻,3名巡防队员及时赶到,杨永生等从背后一把抱住染着黄头发的歹徒,将其制服。随后,林伟青又带领巡防队员抓获一名歹徒。

  此时,民警李彪才感到身上多处钻心地痛,黑色T恤衫已被鲜血染成褐色。在群众帮助下,李彪被就近送往六联医院抢救,随后,又因伤势较重被转到横岗人民医院抢救,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事发后,六约所迅速展开追捕,1时30分许在六约鹏兴门诊部抓获3名逃犯。至此,参与群殴行凶的7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经初审,以持刀行凶的犯罪嫌疑人是以文某为首的一伙湖南男子,醉酒后与另一伙四川男子,在六约某舞厅跳舞时发生矛盾,文某找来同伙对该伙四川人进行砍打。

  凌晨围追疯狂中巴

  嫌犯强行冲卡

  昨日凌晨零时10分,荷坳派出所值班民警冯伟雄、郭华民接到临近的宝山派出所求助,“一辆挂粤NL0311牌照的中巴涉嫌大肆盗窃电缆线,正沿横坪公路向你所辖区方向逃窜,请予协助拦截。”两人立即驾驶警车在横坪公路上设卡拦查可疑车辆。

  10分钟后,冯伟雄、郭华民在距深惠公路出口约600米处发现车牌号为粤NL0311的中巴向卡点驶来,两人举牌示意该车停车受检。狡猾的司机在离卡点50米左右开始减速,即将靠近民警时忽然加大油门,强行冲卡,转入深惠路向深圳方向飞速逃去。两名民警立即驱车追捕。

  零时30分左右,在离深惠公路李朗出口不远处,人车稀少,警车正欲全速超过中巴车时,中巴突然一百八十度掉头,一下越过马路中间的禁越线,并从车的中门甩下1名妇女。民警马上将警车停在路侧,跳下警车,郭华民一个箭步冲向中巴车,正准备拦车检查。中巴车司机快速向民警冲来。

  迎着冲来的车开枪

  冯伟雄在口头警告无效的情况下,立即朝天鸣枪示警,中巴竟加大油门向冯伟雄撞去。此时,冯伟雄迅速击发第二颗子弹,中巴前挡风玻璃被击穿一个小洞。中巴车司机依旧没有减速。中巴车眼看就要到身前,冯伟雄闪开身,并朝着中巴车左前轮开了一枪,轮胎处闪出一丝火花,中巴车冲过卡点,继续朝龙岗方向飞速逃去。

  当两人正准备上车追赶时,被中巴甩下的妇女突然爬起来,冲到警车前头,死命抓住警车的引擎盖,阻止民警继续追截。两民警立即将这名团伙犯罪嫌疑人羁押。

  另一民警受伤

  这时,冯伟雄见郭华民面色苍白,便问他怎么了,郭连忙示意“没事,快追”。警车连续追了几个路口,中巴车已不见踪影。冯伟雄停下车,弯下腰一摸郭华民的小腿,鲜血已经浸透了裤子、袜子和脚下的皮鞋,冯伟雄立即把他送往沙湾医院。原来当时中巴车速极快,子弹射在中巴轮胎上发生了跳弹,意外击中了郭华民的小腿。凌晨3时,郭华民又被转到横岗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目前,警方仍在全力缉捕中巴车上的歹徒。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妍特约记者夏启发通讯员龙龚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