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成加油站装上柴油过滤装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5:31 深圳商报

  九成加油站装上柴油过滤装置

  装置可降低一半以上柴油杂质

  【本报讯】我市“净畅宁”工程又有实质性进展。记者昨天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经过一年左右时间的努力,截至今年5月底,该局已顺利完成在加油站中推广安装柴油过滤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装置工作。目前,我市加油站93.1%已在柴油加油机中安装过滤装置。

  据了解,这项工作分选型试验和推广安装两个阶段进行。选型试验历时两个月,于去年10月底完成。市质监局委托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选型试验发现,柴油过滤装置对各类杂质的过滤效果主要决定于滤芯孔径。孔径越小,过滤效果越好,但加油的速度也相应减慢。综合考虑各方利弊后,该局规定,加油站所装过滤装置滤芯的孔径不得大于37微米。过滤装置为内置式还是外置式,滤芯介质为纸质或其他介质,由各加油站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决定。

  试验结果表明,安装柴油过滤器对机械杂质有明显的过滤作用。经过一道滤芯过滤之后,机械杂质平均降低50%以上,最高可过滤掉柴油中近70%机械杂质。

  在选型试验的基础上,该局和经贸局、交通局、环保局等责任部门通力合作,全面推动安装工作。截至今年4月份,79家加油站按照要求向该局报告了柴油过滤装置安装使用情况。

  今年5月,市质监局展开对加油站安装柴油过滤器的监督检查工作。检查发现,检查的173家加油站93.1%已按照要求安装柴油过滤器。其中,福田区21家有19家安装,约占90.4%;罗湖18家中有17家安装,约占94.4%;南山25家100%安装;盐田9家100%安装;宝安59家有52家安装,约占88.1%;龙岗41家有39家安装,约占95.1%。

  市质监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检查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巩固和强化加油站柴油过滤器安装工作。

  作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