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九万村民吃上自来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5:4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 (记者 许瑾)昨日上午,家住西安市阎良区关山镇苏赵村仁西组的代艳婷高兴地拧开水龙头,让大家一定要尝尝家里的自来水。

  说起当地的苦水,关山镇的农民们都有一肚子的话要说:水苦,水涩,水咸,只能浇地,而且不能多浇,浇多了庄稼就不长了,奶牛喝了这种水,产奶量也会减少,人喝了这种高氟水,就容易拉肚子,而且牙齿变黄。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根据阎良区水务局两年来对该区浅层地下水的随机抽样调查显示,在监测的39个水样中,检验指标严重超标的水样达到25个,占到总样品数量的三分之二。饮用这些严重超标的水,将导致胃肠功能的暂时性紊乱、氟斑牙、氟骨症等疾病的发生,对群众的身体健康危害很大。

  目前,在阎良区不通自来水的农户还有60多个村的约10万人,这些群众大部分靠自备井取水,有的到附近拉水吃,个别村组的群众还在吃窖水。关山镇新马村苦水组组长杨四九告诉记者,他们的村里有400多口人,现在还在喝苦水,知道农村改水工程后,他们一直在积极申请把管道接到村里来,让苦水组的村民也能早日喝上“甜水”。

  为此,阎良区决定在原有的“甘露工程”、“农村改水工程”的基础上,从今年起到2006年,3年再新建农村供水工程16处,多数工程采取统一选点、集中加压供水,延长供水管道辐射,尽可能扩大供水受益区,解决农村9万人的饮水问题,基本实现村村通自来水(不含纳入城区供水范围的约1万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