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民合力劝下轻生民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5:42 华商网-华商报
大图 民警冒雨劝轻生民工(画圈处)下来

  小图 轻生民工的一个工友上到塔吊上劝说他 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

  因不满项目部调整工作,西安北郊某工地上一名年约40岁的四川民工爬上塔吊示威,中间突遇雷电暴雨,站立不稳的民工随时可能滑落坠地。此刻,塔吊下面数位民警苦劝“为你的妻儿想想,为你的乡党想想……”“坐着别动,千万别站起来呀,危险……”众工友也喊声一片。约半小时后,一工友乘坐吊斗接近距地面约30米高的轻生者,终于将其劝了下来。

  不满调整工作爬塔吊静坐

  昨日9时26分,记者赶到西安北郊常青二路城运小区六七号正建楼房工地。在近30米高的塔吊塔臂一端,坐着一位身着蓝衣的民工,塔吊下面,不少民工议论纷纷,一项目部负责人正跟西安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凤城路派出所民警解释事件原因。

  据悉,该项目部于9月13日宣布调整各班组工作,引起四川民工任某不满。14日一早7时许,任某就爬上塔吊,拒不下来。记者从其工友那儿了解到,任某第一次往塔吊上爬时,被众人劝下来拉回宿舍,“没想到我们去吃饭了后,他又上去了。”一位年近50岁的民工告诉记者。

  突遇雷雨轻生民工险摔下

  了解情况后,现场负责的派出所民警轮番喊话让任某先下来,任某不但不听,反骂一位喊他下来的工友:“关你×事。”

  9时46分,一阵豆大的雨点落下后,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变阴,稍后雷声大作,暴雨狂下。这时,情绪激动的任某突然站起来,双手挥舞,胡乱喊叫起来。

  雨水淋湿塔吊钢架后,任某站立处湿滑不堪,记者看见他多次站立不稳,险些滑下,急得地面上的工友们大声喊叫:“坐着别动,不敢站起来,小心掉下来。”但任某仍然不听,挥舞的动作越来越大,喊叫声也越来越高。这时,一位民警手握成喇叭状对着任某高喊:“为你的妻儿想想,为你的乡党想想,千万不要乱来……”记者看到,听到喊声的任某坐了下来。

  当事民工承认不该爬塔吊

  任某坐下来后,民警再次对他好言苦劝。10时06分,雨停了,一名民工乘坐吊斗上去劝说他。任某终于听从劝解,慢慢爬下塔吊。

  下塔吊之后,警方立即组织任某、项目部负责人开会解决纠纷。会上,警方严厉批评任某:无论因何种原因爬塔吊示威,都扰乱了公共秩序,是一种非法行为。对此,任某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保证自己今后不再发生类似行为。警方考虑到任某认错态度较好,对其做了批评教育。

  本报记者 康正 实习记者 刘熠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