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贫困生资助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5:47 重庆晚报

  本报讯自己的大学学费都全靠好心人资助,但面对其他贫困大学生,12日,在本报关注下获得资助的涪陵籍贫困大学生杨冲毫不犹豫慷慨解囊。

  今年,杨以优异成绩考取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却无力承担8000元的学费,为不让相依为命的母亲难过,他悄悄藏起录取通知书外出捡垃圾……杨的困境经本报“爱心接力”报道后,市燃气公司为其提供5000元现金资助,母子俩终于勉强凑齐学费。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前不久,杨从邻居口中得知本区另一名贫困大学生袁尧也在为本期学费发愁。袁去年考上重庆电子工业学院,家庭贫困,靠好心人资助才圆了大学梦,今年,实在拿不出钱交学费。眼看开学日期逼近,袁只得给学校写了封休学一年的申请书,希望能保留学籍,自己外出打工挣学费。

  杨和母亲精打细算后,发现除去学费和路费,自己还可节余500元,遂决定将500元钱全部捐给袁。12日,母子俩多方打听,找到袁尧。当他将500元钱交到素不相识的袁尧手中时,两名有着相同命运的贫困学子相拥而泣,互相鼓励,发誓绝不放弃学业。

  目前,杨、袁二人均已入学报到。 (周立 冉启蕾)网络编辑:甘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