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桃花江边种桃树 桃花江岸开桃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5:56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河道管理处了解到,桃花江两岸10月份将开始种植桃树,让桃花江变得名副其实。

  “今年种下桃树,待到明年春暖花开时,你将看到桃花江两岸处处绽开艳丽的桃花!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南河站姜站长告诉记者。据悉,这是我市第一个“正名”的试点河道。

  7条农灌渠将消失

  昨日,市河道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水环境整治的不断深入,下一步将着重对中小河道进行景观塑造,目前龙爪一斗渠、二、三———六斗渠、绳溪河7条中小河道将被覆盖,或改成雨水管道。目前中心城区有50余条中小河道,大多数都命名为“斗渠”、“支渠”、“堰”。据介绍,这些河道大多修建、改建于上个世纪50、60年代,主要作为防洪、农业灌溉所用,随着成都城市发展,这些河流变成了城市河道。

  河道重现花样年华

  桃花江又名三道堰,宽6至10米,深3至5米,全长近3公里,起源于金牛四斗渠。流经营门口、一环路沙湾大桥后,顺着马家花园路在通锦桥附近注入饮马河,河水分成了两股,一股向西流进西郊河和南河,另一股向东流进府河。据了解,像桃花江这样有特色的、比较宽的,且有一定历史渊源的河道,河道管理处将根据其特色进行景观化改造,恢复原来的历史名称,并根据其历史渊源,重塑城市河道形象!本报记者李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