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实在卖房人“没见兔子先放了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6:01 大连晚报

  实在卖房人“没见兔子先放了鹰”只拿到定金的房主便把房子过了户,拐走房款的中间人虽然已被判了刑,但有没有偿还能力很难说本报记者静河

  本报讯由女士和刘先生买卖房屋,是通过中间人王某进行的。刘先生在收到定金后,即带着买房人办理了房证。没料到中间人王某将房款拿走后全部挥霍掉了,卖房人刘先生在得不到房款的情况下,强行住进了自己卖掉的房屋,由此引发了旷日持久的官司。日前,沙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河口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卖房人刘先生败诉。在法定上诉期内,刘先生不服一审判决,已向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1999年3月,卖房的刘先生欲将自己有承租权的一套房屋出售,而由女士有意要买,双方同意通过中间人王某进行这笔交易。为此,双方签了协议,约定房屋卖价9万元,通过中间人王某进行,先交8000元定金,再交余款。协议签订后,王某拿到由女士的8000元定金交给了卖房的刘先生。挺实在的刘先生没想那么多,便来到市房屋交易部门协助买房的由女士办好有关手续,房证的名字也变成了由女士。紧接着,买房的由女士将剩下的8万余元房款交给了中间人王某。眼看着这笔房屋买卖就要成交了,可王某却起了贪婪之心。他打了一张8万余元金额的空头支票给刘先生后,把由女士支付给刘先生的8万多现金据为己有。

  刘先生拿着8万多元的支票到银行提款时,银行告之是空头支票。刘先生找到王某要钱,但没有结果,只好到公安机关报案。王某被警方抓获,但钱已被他花掉。死猪不怕开水烫的王某,被沙河口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了重刑。

  买到二手房屋的由女士花钱装修了房屋,一时没有急于住进去。刘先生觉得自己卖房却没有得到钱,卖掉的这套房屋仍应该是自己的,便来到已卖掉的房屋,打开房锁,心安理得地住了进去。由女士知道此事后,告诉刘先生这套房屋现在是自己的了,让他搬出去,但刘先生拒不搬出。由女士因此与刘先生打起了官司。由女士认为自己已购买了被告的房屋,并办理了有关承租登记手续,被告没有经过自己允许就住了进去,请求法院判令让被告刘先生立即腾退房屋。

  在法庭上,被告刘先生辩解说,原告的委托人王某用一张空头支票将他的房证等手续骗走,自己并没有得到房款。因此,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

  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原告是涉案房屋的合法承租人,被告没有经过原告允许住进该房,侵犯了原告的合法权益。法院于日前作出一审判决,判被告在本判决生效后5日内从涉案房屋内搬出。

  日前,记者采访了业内有关专家。专家认为,由于此案的房款被王某诈骗走并损失,虽然败诉的一方有向王某追偿房款的权利,但王某已被判刑,有没有偿还能力很难说。通过此案的教训提示市民,买卖双方进行房屋交易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房屋交易部门,如果由他人介绍也应当面交易,切不可将交易款交给信用不明的中间人进行,否则后果难以预料。

  作者:本报记者 静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