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想来个“腰缠万贯” 未料丢了万元彩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6:04 大连晚报

  本想来个“腰缠万贯”未料丢了万元彩礼事发瓦房店市驼山乡,当事人是为了图个吉利,警方分析,钱可能是在路上丢失或是人为造成通讯员初兴远

  本报讯瓦房店市驼山乡的孙某用红腰带缠好1万元钱,准备给未来的亲家送彩礼,图个“腰缠万贯”的吉利。可彩礼送到亲家时,1万元钱却神奇地消失了。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驼山乡的王某经媒人曲某(女)介绍,与邻村的李某搞上了对象。双方老人都同意,并准备订婚,王某的父母准备好了彩礼。前几天,老两口将准备好的被罩、褥罩、一双红袜子,连同用红腰带缠好的1万元钱,包在一个红布里。按着习俗,这是“腰缠万贯”的意思。吃完中午饭后,王某和母亲孙某找来了王某的舅妈,一起来到了媒婆曲某家,请曲某领他们到李某家。在曲某家,孙某打开彩礼包,让曲某点一下1万元钱。曲某看到了用红腰带缠的一捆钱,说:“你给亲家的钱,还用我点?”而后,孙某把彩礼包包好,让王某的舅妈拿着,4人起身到李某家去。

  出门后,曲某在后锁房门,出了院就赶上了他们,这段路程只有七八米远。这时,王某的舅妈拿着彩礼包感到不妥,就把彩礼包交给了媒人曲某。曲某家与李某家只隔两户人家,二三十米就到李某家,曲某把彩礼包放在李某家的桌子上,双方唠了近1个小时的嗑儿,孙某把彩礼包拿到了炕上,打开了彩礼包。令大家吃惊的是,彩礼包里的1万元钱神奇般地不翼而飞了,在场的人面面相觑。

  曲某主动说:“是不是落在我家了?”而后回去找,孙某又让王某的舅妈去曲某家帮助找,她和王某又回到路上找,结果一无所获,王某随即向瓦房店市公安局驼山乡派出所报了案。

  警方通过调查,分析有两种可能,一是在路上丢失,二是人为造成,属于代为他人保管物品丢失案件。

  作者:通讯员 初兴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