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蛇缠假参 骗了九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6:08 大连晚报

  假蛇缠假参 骗了九千元本报记者 王树霖通讯员 高宏伟

  本报讯一个看似工艺品的有机玻璃盒内,装着一根假人参和一条小假蛇,骗子竟然称它是“百年人参和赤练蛇”。9月13日,一名老太太就被这个东西骗了9000元钱。

  9月13日中午,家住中山区的吴老太太行至青泥洼桥某药房时,有个青年男子拿着个有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机玻璃盒凑上来问:“大姨,你知不知道药检局在哪里?”吴老太太摇头称不知道,并好奇地瞅了一下玻璃盒。只见里面有根“人参”,上面还缠了条小蛇。小伙问完之后就往前走了。这时,一个戴眼镜的中年男子又和吴老太太搭话:“大婶,刚才那小伙和你说啥了?”吴老太太就说是找药检局的,中年男子又问:“我看他刚才手里拿了个东西,那是什么啊?”吴老太太说:“就是人参上缠了个小蛇。”中年男子一听,很吃惊地喊道:“哎呀!那可是值钱货啊!大婶,我是人寿保险公司的。最近,旅顺百草堂药厂着了大火,丢失了一批这样的药材。这人参是百年人参,那蛇则是赤练蛇,两样加在一起更是珍贵,一共价值能有30万元。由于这些药在我们保险公司投了保,我们保险公司损失巨大,现正要全力回收呢。”

  说完,那中年男子便撇下吴老太太猛追那个小伙儿。吴老太太心中好奇,便跟着两人看热闹。那中年男子拽着小伙到了附近胡同侃了半天价,最后两人以9万元成交。那中年男子拿出厚厚一沓人民币给了那小伙。然后,中年男子又问小伙是否还有这种药材,小伙又从包里拿出一个一模一样的有机玻璃盒。那中年男子拍了一下大腿:“哎呀,我没带那么多钱!你在这儿等着,这个我也要。”随后,他回头对吴老太太说:“大婶,你帮我看着他,我一会儿就回来!”便急匆匆地走了。

  一看价值30万元的“药材”,9万元钱就能买,吴老太太问小伙能不能把另一个让给她,那小伙先前还推托已经答应卖给中年人了,推辞了半天后才“勉强”答允了。于是,吴老太太便领着小伙来到了家门口。她上楼拿了存折又和小伙到银行提了9000元,又好说歹说给小伙写了个8万元的欠条,才换回来这小蛇缠人参。以为捡了大便宜的吴老太太,如获至宝地拿着玻璃盒,寻思找地方给卖了。结果到药房找大夫一打听,大夫表示从来没听说过旅顺百草堂药厂失火的事。大夫再一看药材,根本就是不值钱的假参和假蛇!方知被骗的吴老太太拿着玻璃盒来到青泥洼桥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正全力侦破此案。

  据警方介绍,此类诈骗案件在我市已不算新鲜,作案人的行骗工具也频繁“翻新”,“秘鲁币”、“奥运纪念币”……用这种假蛇缠假参骗钱在我市尚属首例。在此警方提示广大市民需警惕骗子的新花样,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同时,在发现有人手持此物品与他人攀谈出售时,应及时与警方联系,提供线索。

  作者:本报记者 王树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