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然抗生素———蜂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6:32 天府早报

  蜂胶是由蜜蜂采集树脂中的特殊成分与唾液混合后在蜜蜂的喉咙腺发酵而成的脂状物质。蜜蜂将蜂胶涂布于整个蜂巢,使阴暗潮湿的蜂巢呈现无菌状态,花粉、蜂蜜、蜂皇浆不会腐败,科学家称蜂胶是一种“天然抗生素”。

  同时研究人员还发现蜂胶内含有丰富的对人体有着重要生物性的物质,包括30多种黄酮类化合物,多种萜烯类、20多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活性酶类、34种人体必需微量元素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以及多糖类,故对人体有着很多有益的功效,可增强天然免疫力、活性细胞、去除毒素、抗炎、抗过敏、护肝、降糖、降脂、抗衰老、抑制肿瘤等。故蜂胶又有“健康保护神”,“蜂胶能治百病”等美誉。

  哪些人群使用蜂胶有好处

  蜂胶是一种“天然抗生素”,它能增强天然免疫力,故对患慢性炎症、免疫力低下者常用有益,特别是慢性咽、扁桃腺炎、声带炎者、口腔炎、经常感冒、气管炎、鼻炎、眼耳炎、结肠炎、痔疮、前列腺炎、妇科炎、胆囊炎、胃炎、溃疡病、皮肤,病等。

  营养肌肤,延缓衰老:蜂胶有很好的抗氧化、清除自由基作用,并能消炎、排毒、改善循环、调节内分泌、促进再生,故可消除粉刺、青春痘,分解色素斑、减少皱纹、延缓衰老,使肌肤重现细腻、光洁、红润。

  对心血管病的预防作用:能降低血脂、软化血管、改善循环、适合于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冠心病等。

  糖尿病者的保护神:表现为a、帮助降低血糖。b、抗菌消炎、防治感染并发症。c、预防眼及心脑血管并发症。d、恢复体力,消除“三多一少”症状。e、强化免疫,增强体质,提高生活质量。抑制肿瘤:丰富的黄酮类和萜烯类等化合物能增强正常细胞膜活性,分解癌细胞周围纤维,防止癌变与癌转移,能刺激免疫激活,增加抗体生成,令巨噬细胞增多,从而提高机体免疫力,减少癌细胞形成,并且可减轻放化疗的副作用。早报记者苏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