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平岛度假区拆迁工程启动 额外拿出1亿多元补偿住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6:48 大连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仇宝红见习记者张宁)昨天上午,小平岛开发项目住宅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发布会召开,项目正式启动。

  甘井子区凌水镇小平岛区域拥有百年的民居史,由于这里的居住环境脏乱差,因此市政府决定通过盘活土地,改善该区域的生态环境。今年3月12日通过土地公开挂牌,大连安达圣岛集团一举中标。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小平岛地区厢房多、平房多,居住条件十分恶劣,有的居民连吃水都需要到别处挑取。更为特殊的是这里50%的居民居住面积仅为1040平方米,如果按小平岛四类区的拆迁补偿标准计算,每户可以拿到的补偿费只有6万元左右,而这些钱在大连根本买不到新房。

  如何让居住在小户型的弱势居民也能改善条件,实现居者有其屋?经过多次召开居民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听证会,项目投资方大连圣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决定,额外拿出1亿多元资金用于拆迁补偿,向小户型弱势居民倾斜。首先他们将四类区每平方米1800元的补偿标准提高到按每平方米2500元(三类区标准)补偿,在此基础上还为被拆迁户居民提供了各种奖励。这样,面积在10平方米的住户补偿金由原来只能得到几万元上升到能拿10多万元。拆迁补偿方案一出台,便得到了不少居民的认同。9月7日取得了大连市《房屋拆迁许可证》的同时,就有50余户居民主动与拆迁公司达成协议搬离小平岛,还有的已用安置补偿金在泉水新区买到了新房。

  另据市拆迁办负责人介绍,小平岛项目属于“大大连”规划的一部分。此次改造需拆除旧房、烂尾楼、厂房总面积近25万平方米动迁住户1262户,拆迁期限至10月18日结束。拆迁工程结束后,这里将进行小平岛休闲度假区的建设。小平岛社区规划总用地面积127.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67亿元。居住区由三个部分组成,其中有占地面积为51.3万平方米的低密度住宅区、占地面积为58.6万平方米的中高档住宅区和建筑面积39.828平方米的商业区。截至目前,开发企业共投入各项资金8.7亿元,围海造地52万平方米,修建了圣岛大桥和国际游艇码头。工程将于明年3月正式破土动工,年开发量为30万平方米,整个项目计划于2008年全部竣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