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投入5.4亿元助推农村教育现代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6:48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于洪全)9月13日至14日,市政府办公厅带领在连的中央、省市共13家新闻媒体,对北三市农村中小学危旧校舍改造和新建高中建设情况进行了采访,令记者备感振奋的是,工程进展顺利,建设质量一流,更令人称道的是,大连市市委、市政府和北三市当地政府为此项民心工程共投资54,869万元,其投资额,是两级政府近年来教育投入最多的一年。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了要实现高中阶段教育普及率80%的目标,并把此作为今年为民办的18件大事之一。为此,今年,市委、市政府投资25,900万元,彻底改造全市农村中小学危旧校舍45万平方米,建设256个项目。投资9000万元,各为北三市新建一所大型的、现代化、寄宿制普通高中。市政府还为北三市其他高中改扩建投入2600万元。

  北三市也克服重重困难,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加大了教育投入。普兰店市共投入9834万元,其中危旧校舍投入5734万元,新建普兰店市高级中学政府投入2200万元,吸纳社会资金1200万元,另外三所高中改扩建投入700万元。瓦房店市政府投入1685万元,用于改造危旧校舍。庄河市改造危旧校舍投入4500万元,新建高中投入1000万元,3所高中盖扩建投入450万元。

  目前,北三市危旧校舍改造工程进展顺利,三所新建高中的配套设施正在完善,年底,256个项目将全部竣工,届时,我市农村教育将发生历史性变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