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路市场逼老人“逃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6:54 齐鲁晚报

  本报9月14日热线消息(记者 杨传忠 实习生 魏强)由于无法忍受楼下马路市场的噪音,省城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不得不离开自己居住了50多年的家外出“逃难”。

  今天,记者多方打听,终于在济大路李老先生的女儿家见到了他。为了躲避自己楼下马路市场的噪音干扰,年过七旬的李老先生不得不收拾家当外出“逃难”。据老人讲,他原先住在民权大街建国小经六路的铁路电力宿舍,以前这一带环境相对清静幽雅。几年前,在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民权大街周边逐渐滋生了一个马路市场。由于种种原因,这个市场规模逐渐扩大,将民权大街、经九路、建国小经六路一带侵占得所剩无几,经常造成附近交通堵塞,而且导致环境卫生状况恶化,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有关部门虽几经取缔,但执法人员走后不久就死灰复燃。

  而更令人不能忍受的是由此产生的噪音。李老先生的家在2楼,楼下就是马路市场,一推开窗户便是乱哄哄的景象。每天半夜,不熄火的拖拉机和摩托车吵得附近居民无法入睡;天不亮就传来的叫卖吆喝声,讨价还价声,被堵汽车的鸣笛声,将这一带搅得不得安宁。李老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自己今年已经72岁了,而且是个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实在经不起这么折腾。今年6月18日,由于乱七八糟的声音弄得老人一夜没有睡着觉,导致他血压陡然升高。出诊的120急救车,竟然因为道路被不法商贩占道经营堵住而不得不绕路,差点延误了急救时间。

  据了解,因为这个恼人的马路市场,附近居民曾经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总是取缔了时间不长又卷土重来。李老先生说,自己在这里已经住了足足54年了,“现在也不得不外出逃难了,那里什么时候能还附近居民一个安静的家园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