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少年只身来济寻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7:07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9月14日讯(记者薛良诚)16岁的湖南少年小国因不堪忍受继母长期虐待,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只身千里赴济寻找生母。今天凌晨,饥寒交迫的小国昏倒在地,多亏遇上了巡逻民警,最终帮助母子俩团聚。

  今天凌晨1时许,天桥区巡警大队民警冒雨巡至工人新村附近时,发现一名少年在雨中踉踉跄跄地向前走,然后步履沉重地进了附近一栋居民楼,责任心驱使民警跟上去看个究竟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没想到,少年此时昏倒在一堆杂物上,唤了半天才慢慢恢复了意识。民警端来热水和自己的夜餐让他吃下去,很快,少年恢复了一些力气。

  据少年讲,他叫小国,16岁,湖南益阳人,在他13岁时,父母离异,他被法院判给了父亲。半年后父亲再婚,从此他就失去了家庭的温暖,继母时常对小国非打即骂,尤其是当小国考取中专后,继母认为他花钱太多,对小国的虐待更是变本加厉。

  在这样的家庭环境里,小国的反叛念头愈加强烈,而且也很想念在济南的亲生母亲,最终决心出走寻找生母。

  9月6日晚,继母又找借口打小国,气愤至极的小国夺过继母手中的钢尺回击,继母扬言要找人“修理”小国,小国不敢在家里多呆,带上一张地图和平时积攒的100多块钱匆匆从家中跑出。

  坐车到了安徽时,为了省钱,小国一边研究地图一边问路,艰难地徒步行走,饿了便在路边吃点东西。当到泰安境内时,他已是“弹尽粮绝”,多亏一位好心司机将他捎到济南,可是由于近两天没吃饭,他最终晕倒在地。

  民警询问了小国母亲的联系方式,但小国提供的手机号却一直无法接通,小国记得母亲曾说过在中恒商场附近做生意,根据这条线索,14日中午,经过多方查找,民警终于在中恒商场找到了小国的亲生母亲。

  猛然间在异乡见到了日夜想念的儿子,并听完小国叙说的受虐和离家出走的情形后,母亲禁不住失声痛哭起来。

  民警建议小国和他的母亲:如果小国在老家确实受到了继母虐待,可向有关部门寻求法律援助或者诉至法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