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巷建门带来诸多问题 消防车救护车遇"拦路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7:07 杭州日报

  巷头巷尾来建门,小巷被藏进小区,类似情况并非天水巷一处。昨日杭州日报《谁给你圈地的权力?》一文见报后,不少读者向杭州日报85109999大众热线反映,杭城好几条知名巷子变成小区内部道路,实在可惜。

  昨天上午,在实地走访了几条巷子后,记者从各部门了解到,这种封巷子的做法所带来的影响是多方面的。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古巷失去旧日风貌

  拱墅区的珠儿潭巷,因巷中有口珠儿潭而得名,在百姓中的名气颇响。可原本三四百米长的小巷,现在却只剩下一个不足百米的巷口,还有珠儿潭巷6号、10号两块门牌。其他大部分则已被划入信义坊小区内,成为小区紧靠围墙的一条通道,一头被封死,另一头连接着湖墅北路,上面还划出了30多个停车位,再也找不到昔日巷子的身影。

  上城区的后市街,与珠儿潭巷有着类似的命运。后市街从西湖大道通到高银巷,可现在小路被分成了两段,从西湖大道和惠民路之间的路段被划入后市街小区内,路两头各装上了门,还有保安在门口值班,俨然成了后市街小区内部通道。

  据了解,除以上两条小巷外,还有燕子巷、潮鸣寺巷等也都被安上了活动门,有的是中间截取一部分,有的是从头尾下手,它们都已经失去了古巷原本的风采。许多居民惋惜地说,杭城作为一个文化古都,应该对古街古巷加以保护,如果像这样随意加门封道,不仅给日常出行带来不便,也影响城市的整体形象。

  小巷建门影响诸多

  两头设门,有专人看管。街道和社区此举的出发点,无非是为了小区的卫生环境和治安环境。

  然而初衷可以理解,但由此带来的诸多问题却不容忽视。据市交警支队秩序科介绍,以上几条小巷设门都未经过交警部门审批,做法不妥。别看这些巷子并不是很宽,但对主干道的车子分流量却不小,尤其是在拥堵时段,作用更是明显,一旦封门会大大加重主干道的负担。

  封门的不利影响还不仅仅在此。消防部门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小巷本来就较狭窄,一旦装上活动门,给消防车的进出带来不便,存在安全隐患。

  (实习生李安娜记者张向瑜 杭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