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宅装修将恢复行政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7:07 杭州日报

  暂停两个多月的家庭住宅装修审批将恢复行政许可。据市房管局昨日透露,市民以后装修房子动结构仍须报批。

  出于简化办事程序和手续考虑,今年4月,下城区建设局率先停止了住宅装修审批,6月份起,全市各区相继暂停办理住宅装修审批手续。然而近几个月来,由于一些市民缺乏房屋结构常识和装修专业知识,随意开挖、擅自损坏房屋结构及设施的行为,不仅给楼房安全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带来了隐患,且给主管部门事后监管,造成了很大的被动和难度。据统计,两个月中,受乱拆乱敲影响的住户投诉率上升了10%-20%。

  房屋安全涉及公共利益。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日前,市政府修改了《杭州市城镇住宅装修管理办法》,新规定除禁止住宅装修拆除或改动柱梁、混凝土承重构件等7种行为外,又新增了三项“禁令”:未经原设计单位或具有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的;将没有防水要求的房间或阳台改为卫生间、厨房间;损坏、拆改房屋原有公用和共用管道,降低了使用效果。也就是说,装修人若想变动房屋内部结构,首先要向所在区房管部门申请、报批,同时提供有资质设计单位出具的图纸、方案(施工方案),并要请有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施工,施工完毕还须请设计单位进行工程验收。

  据悉,房管部门将按新规定,实行事前审批、事中管理、事后查处的方式,加强住宅装修的监管,未经审批或审批后超出装修范围的,将依法行政处理。目前,市房管局物管部门正在制定配套细则,近日将施行。

  (实习生仇晓琴记者王成 杭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