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生活必需品 每月多花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7:32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李光德)据市城调队的调查显示,由于粮、油、肉、禽、蛋五项生活必需品价格大幅上涨,导致市民每月人均要比去年同期多支出20元左右。

  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我市主要粮食品种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特别是今年二季度,粮食价格大幅上涨,比去年同期上涨36.6%,稻谷、玉米和小麦价格均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粮价的上涨,带动食品类价格大面积涨价,今年上半年,我市所有食品种类价格上涨面达到87.5%,与上年同期比,食品类价格上涨8.7%。

  粮食价格的回升,尽管会增加城镇居民的消费支出,但因为近年来城镇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粮食消费支出在总消费支出中的比重逐渐下降,大多数城镇居民对目前粮食价格的上涨有较强的消化能力,但据市城调队的调查显示,食品价格上涨过快,对低收入居民的基本生存需求产生了较大影响。

  经测算,由于粮油价格普遍上涨,导致上半年粮、油、肉、禽、蛋五项生活必需品的月人均消费比去年同期多支出20元左右。而上半年,低收入户月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额只有43元,也就是说,低收入家庭中,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额的近半数是用于应付主要食品涨价。(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