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学校受辱之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7:38 华商晨报
  学校为加强管理在门口立出了牌子 本报记者 王海英 摄昨日上午10时左右,沈阳市铁西新区的谢先生夫妇接到女儿乐乐(化名)班主任一个简单的电话:“到学校来一趟行吗?”

  他们没有想到,这次学校之行竟是女儿遭遇了“不测”……

  家长:迟来的震惊

  刚刚十岁的乐乐显然是受到了惊吓:“我是七点到的学校,在学校三楼,有个男的叫我给他拿把笤帚。我以为他是学生家长,就跟他进了三楼拐角的空教室。一进屋,他就把门关上了……我跑也跑不掉……后来他放我走了(据乐乐描述,该男子的行为初步认定为猥亵)。过一会儿,老师来了,这时我才哭出来。”

  “简直太过分了!”谢先生夫妇最不能理解的是:学校为什么不立刻报警,为什么不第一时间通知家长。

  谢先生说,他得知孩子此事是在中午12时10分左右,而孩子出事的时间则是早上7时刚过。据他介绍,上午10时30分左右,孩子的班主任老师曾给家里打过电话,只是模糊地说有点事,让他们到学校一趟,甚至告诉孩子的母亲,可以午饭时间再到学校。当妻子中午到学校后打电话给他,“学校一直没有报警,也不赞成我们报警……”

  学校:怕给孩子心理造成影响

  在该校的校长办公室里,记者见到了田校长和乐乐的班主任王老师。

  记者:当时您知道后是怎么处理的?

  校长:我问了情况,说先和家长取得联系,看看是立刻报案,还是怎么办?当时这坏人已经走了,我在楼里找了一圈,没有。

  记者:为什么不马上报案?

  校长:我们想,一是得和家长沟通,看家长的意见;二是怕给孩子心理造成影响。

  记者:那为什么没有马上通知家长?

  老师:当时很乱,而且马上就上课了。我这边还得和校长沟通,还得安慰孩子,直到她真平静下来了,我才去打电话,我想她妈妈看她来了还在哭也不好。这个事很大,但我不希望她感觉到,我甚至跟她说,别怕,老师小时候也遇到过这样的事。

  记者:您让班主任什么时间找家长?

  校长:那时候还没上课,七点多钟。

  记者:为什么家长会到中午才知道?

  校长:班主任要处理很多事……

  记者:您既然知道班主任当时要照顾很多方面,为什么不派个人协助她工作呢?

  校长:很多细节是我后来才知道的。

  记者:您刚才说,老师早上就告诉您了。

  校长:我当时急着抓人,没听全。我没想到会那么严重。

  记者:您上午时是怎么处理这件事的?

  校长:我安排封了一个校门,还下了禁止外来人员入内的通知。

  教育局:应第一时间报警

  铁西新区教育局德育科王科长表示,今年7月份,教育局向各校提出了学校在发生刑事案件时要第一时间报警并通知教育局。而他是在记者到达教育局前刚刚接到田校长电话汇报的,时间是下午3时许。

  据乐乐家长介绍,以前家长及外来人员出入学校时,根本不需要登记。

  在乐乐的复述中,我们勾勒出“那个坏人”的简单形象:“秃顶、头发很少,四五十岁的样子,很矮、一米五几的身高,不胖不瘦,眼睛很小,眉毛很细很少。”希望广大读者提供线索。(为保护孩子,文章中隐去学校名称。)记者 张爽 尹晓晖 摄影 王海英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