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察扑向一箱炸药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7:38 华商晨报
  被民警收缴的炸药包 本报记者 田香 摄晨报朝阳讯(记者 田香 通讯员 安亚光)扎伤“仇人”的于得水几近疯狂,站在房顶上,带着炸药包,要与“仇家”同归于尽。

  突然,房顶上又出现了一个身影,猛地将于得水扑倒,打掉了他手中的打火机。

  为争26厘米 两个炸药包爆炸

  9月11日9时,年过五旬的朝阳县柳城镇四家子村村民于得水,跟邻居赵文元(61岁)因26厘米宽的院墙地界发生口角。于得水被赵文元用树杈抽打后逃到自家的厢房上,赵随后紧追。在厢房上,两个年过半百的老人上演了一场“全武行”。

  你来我往几个回合过后,于得水一拳将赵文元从3米高的房上推到地下。赵妻急忙让儿子赵志峰“助战”。

  此时,于跑回屋内,拿出一根绑着杀猪刀、约1.5米长的木棍,照着赵妻王春贤的腹部就是一刀,王顿时倒在血泊中。

  于还觉得不解恨,又从屋里搬出一箱自制的炸药,拿出一个炸药包,用打火机点燃导火索,扔向赵家院里。脚骨已摔骨折的赵文元,挣扎着将炸药包撇回于家院内。“轰”的一声过后,所幸无人伤亡。

  此时,于得水又点燃了一个炸药包,扔向赵志峰脚下,赵志峰吓得撒腿就跑,躲过一难。

  炸药包旁 警察冒死扑倒凶徒

  当日9时40分,柳城公安派出所副所长李晓晨、民警张岩迅速赶到现场。

  抬头一看,于得水站在房顶上,脚下放着一箱炸药包和一把带血的杀猪刀,手里举着打火机,歇斯底里地喊着:“我要和他家同归于尽。”

  见此情景,俩民警商量后,李晓晨向于家的后院跑去。张岩在房前和于对话,吸引其注意力。

  这时,李晓晨已悄悄地从后院爬上了房顶,趁于和张岩对话的一瞬间,猛地将于扑倒,打掉他手中的打火机,迅速将其制伏。而身旁就是那一箱炸药包。

  事后记者问李晓晨,扑上去的那一瞬间有没有想到一箱炸药的威力有多大,他淡淡地笑了笑:“谁让我是警察呢,牺牲也是应该的。”

  昨日,犯罪嫌疑人于得水,因涉嫌杀人罪、爆炸罪被警方拘留。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