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馆长网上“重建”图书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7:38 华商晨报

  晨报葫芦岛讯(记者 杨菊凤)25个座位,不足万册图书,这是葫芦岛市图书馆的真实写照。

  为改善图书馆“窘迫”的现状,女馆长在网上给代市长写了一封邮件……

  市图书馆的“窘迫”现状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走到葫芦岛市老城区红星路一个小胡同里,可以看到一个挂着“葫芦岛市图书馆”牌子的6层楼房,然而,如果你要到里面看书,就会让你白挨累。

  整栋楼,只有顶层的几个房间属于图书馆,而且还是图书馆的财会等人员的办公室。要看书,须到新城区一个写有“文化中心”招牌的二层楼。这个二层楼有两个房间属于图书馆,一个房间是阅览室,但只有25个座位,另外一个是借阅室,图书不足1万册。

  根据文化部门的规定,作为一个地级市的图书馆,馆舍面积不得小于8000平方米,藏书应该20万册以上,而葫芦岛市图书馆是500平方米,藏书是6万册。

  女馆长网上对话代市长

  葫芦岛市代市长上任以后,图书馆馆长于宏几次去找代市长,但是由于代市长外出开会、检查工作等原因,都没有见到。为了让代市长了解葫芦岛市图书馆的现状,9月9日,于宏通过葫芦岛市政府网站上的市长信箱给代市长写了封公开信:

  张市长您好:

  我是市图书馆馆长,冒昧地与你在网上沟通……

  信件中,于宏陈述了图书馆的现状,还提出了暂时租用1300平方米馆舍和购买或者修建新的图书馆的建议。

  代市长批示:立即解决

  9月10日,葫芦岛市文化局局长告诉于宏:“你的电子邮件有结果了。”原来葫芦岛市代市长从网上看到于宏的信件后,立即作出批示:

  赞成于宏同志先租用,后建设,分步解决的建议,请研究实施方案,报市政府常务委员会审议。新馆舍建议要列入“十一五”计划。现在立刻着手制定方案。

  目前,于宏已准备好了租用图书馆馆舍和搬迁的方案,通过文化局递交到了市政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