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行政执法大检查 欢迎市民“挑毛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7:44 北方晨报

  本报讯孟智记者田勇报道现在盘锦市民可以通过公开投诉电话,对野蛮执法、乱收费、乱罚款、越权执法等行政执法中的违法现象进行举报。从9日到15日,盘锦市开展全市行政执法大检查,对县(区)政府、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农发局、市建委、市城建局、市商业局等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发动市民广泛参与,让市民给执法机关“挑毛病”。

  据了解,此次检查的内容与盘锦市民密切相关,有行政执法机关是否依法设定并公告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行政执法人员是否持《辽宁省行政执法证》执法;行政执法中是否存在越权执法、野蛮执法和乱收费、乱罚款现象;是否实行了一个窗口受理行政许可;办公场所行政许可事项是否公示;是否违反了实施行政许可不得收取费用的规定等。

  据悉,盘锦市的行政执法人员主要集中在公安局、工商局、卫生局、交通局等部门。本次检查将针对这些行政执法人员集中、与老百姓接触密切的重要行政执法部门和窗口行业进行明察暗访,从而达到整顿行政执法队伍、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动依法行政、加强软环境建设的目的。

  省政府行政执法大检查小组将于本月中旬来盘锦考察执法队伍情况,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实施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深入群众,面向基层,重点检查一线执法队伍和窗口单位的执法服务情况。在大检查期间,将设置公开投诉电话:0427-2810440、2833440、2824937,欢迎群众对行政执法中的违法现象进行举报投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