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欠款公司串通证人败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7: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为逃避经济责任,一装潢公司竟与证人串通一气,伪造证据欺骗法院,没想到伪证被法官识破。日前,江宁法院对作伪证的公司和涂某分别作出了20000元和1000元的处罚。

  今年7月,家住江宁区的王华(化名)以常州一装潢公司欠其工程款为由,将该公司告到江宁区法院。常州公司称,公司与王华没有合同关系,并称王华所说的工程是公司与涂某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签订的,后来涂某以公司的名义将工程转包给王华,这是涂某的个人行为。同时,常州公司还向法院提交公司与王华于2003年5月签订的“施工经济承包协议书”,并申请涂某作为证人出庭。

  王华认为该承包协议不实,请求法院鉴定。承办法官在与被告公司代理人谈话中敏锐地了解到协议可能存在问题,经过一番宣传教育,涂某也承认该协议是事后补签的,但是他坚持称,该协议的内容并不虚假,而是根据公司与自己在2003年签订的一份协议原本整理而成,内容一模一样。两天后,涂某提交了手写的协议原本。但法官却发现所谓的“协议原本”不过是一份内部协议而已,且该内部协议中项目经理是涂某,而不是王华,这就与常州公司在先前的答辩状中的陈述相矛盾。

  结果法院以伪造证据妨碍诉讼为由,依法作出了对常州公司和涂某的处罚。

  作者:王辉 定生 李克诚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