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民合力围堵肇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05 潇湘晨报

  益阳司机詹稳固驾驶一辆白色小客车,在国道319线连续4次交通肇事,没有一次有停车迹象,共造成1人死亡、3人重伤、4人轻伤,面对民警拦截,詹竟敢两次冲关。最后,当地交警与群众猛追1个多小时,终于在70多公里外的桃江马迹塘收费站将其成功拦截。记者昨日从益阳市交警部门获悉,在9月11日晚制造这一恶性事件的司机詹稳固将面临终身禁驾。

  肇事车疯狂逃逸连番撞人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据益阳市交警直属三大队民警苏学明介绍,9月11日晚上10时22分,交警队接到报警称:10时15分,一辆白色无牌小型普通客车在319国道由长沙往益阳方向行驶时,在五里牌处将5名路人撞倒,5个伤者都被撞出路面。一辆处警车当即赶往现场。在途中,交警又接到报警称:在距离五里牌4公里的益阳农校处,一辆白色面包车将一辆同向行驶的摩托车撞倒,摩托车上的一家3口受伤。

  两起事故很可能是同一辆车所为!三大队教导员邓晓明立即派出12名交警前往各交通要道追堵,并通知各收费站注意拦截。在指挥调度的过程中,交警得到一条不幸的信息:在第二现场受伤的一家3口中,年仅35岁的妇女戴京平因伤势过重,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与此同时,一路狂奔的小客车又在益阳朝阳市场将一辆车牌为湘C12481的桑塔纳左侧擦伤,在桑塔纳司机追击肇事车辆的过程中,肇事车又突然刹车停下并倒退,将桑塔纳彻底撞坏不能行驶,并继续向桃江方向逃逸。

  民警前堵后追截住肇事车

  追击交警立即联系桃江县公安局,通知沿线派出所民警进行拦截。在谢林港收费站,虽然收费通道已被封堵,但肇事车辆还是疯狂地撞开铁杆冲过边上的禁行通道。此时,追击队伍已经距离肇事车辆仅十几公里。此后,肇事车继续强行冲过泸滋渡派出所在路上所设的关卡。最后,在桃江县马迹塘收费站,早已在此等候的派出所民警用数辆大货车堵死了每个通道,随后追来的交警也及时赶到,在前后堵截下,肇事车才被迫停了下来。

  经查,这辆肇事后疯狂逃逸的小客车是25岁的桃江人詹稳固两天前刚上的牌,车牌为湘H52694,詹持有B照,但在肇事过程中,詹并没有挂上牌照。

  现场没有任何刹车痕迹

  据交警介绍,根据现场勘查,没有看到詹稳固有任何制动刹车的痕迹,交警据此推测,该车在撞人之后可能连停都没停一下。

  而詹稳固则称,第一次之所以撞了人,是“因为正拿起手机看时间”,逃跑过程中,詹一直走“之”字路线,以使从后面追来的车无法超过他,并因此导致第二次撞上摩托车。第三次撞了桑塔纳之后,桑塔纳穷追不舍,詹便突然刹车停下并往后退,再次撞上了那辆桑塔纳,使之最终无法开动。

  交警表示,这次能够在事发不久就截获肇事车辆,得益于良好的组织协调和各方配合,迅速拉开追逃网络让肇事车无处可逃,但是,“如此恶劣的肇事逃逸行为,的确是我们从未遇到过的。”昨日,据处理这起事故的交警表示,詹稳固目前已被刑事拘留,在制定交通责任认定书和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詹之后,詹稳固将面临终身禁驾的处罚。

  本报记者 黄志杰 文/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