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熊猫假怀孕骗了科研人员 被取消孕妇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36 温州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当了五个月左右“准妈妈”的大熊猫“庆庆”刚刚被取消了“孕妇”待遇。原来,科研人员“查出”她是假怀孕。这意味着这只世界上产仔最多的大熊猫今年已无法刷新产仔最多的世界纪录。

  出生于1984年的“庆庆”可谓名副其实的“超级英雄妈妈”,从1989年首次产仔至今,它共生育9胎13仔,其中5胎各产一仔,2胎为龙凤双胞胎,2胎为雌性双胞胎。了不起的是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庆庆”的13个子女全部成活,这在大熊猫人工繁育史上属于奇迹。

  已经步入晚年的“庆庆”是今年4月2日至4日接受配种的,7月21日开始,“庆庆”出现了减食、嗜睡,活动量减少等典型的大熊猫怀孕征兆。于是,“庆庆”被列入了今秋我国待产大熊猫之列,科研人员也将她移入了大熊猫“准妈妈”专门的产房里,享受有空调的单间,在伙食上配上苹果、窝窝头、牛奶等“孕妇”专用食品。同时,有一个专门的小组负责24小时照料“庆庆”等大熊猫“准妈妈”们。

  但到了8月17日左右,处于“待产”状态的“庆庆”又逐渐地恢复了进食,而且活动量也开始增加了。这不应是待产大熊猫应有的特征。为慎重起见,在9月10日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几次组织专家对“庆庆”进行了会诊。最后的会诊结果是大家不愿相信的:“庆庆”是出现了大熊猫界特有的“假孕”现象。(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