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顶风作案飞车贼抢挎包撞晕五旬夫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41 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张小奋李国辉牟晓翼尹来

  实习生何春辉王敏/文

  广州警方目前正在全城开展大规模的“黑摩”整治行动,但广州各路段仍不时有飞车贼顶风作案。昨天上午,家住荔 湾区西村的一对5旬夫妇,骑着摩托车前往天河区中山三院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探病的途中遭遇飞车贼抢夺,夫妻双双摔伤送院抢救,妻子因脑颅 受重创,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坐在摩托车后座挎包被抢

  案发现场为东风东路执信公交车站附近由西往东方向的路面上。记者赶到时,现场已清理完毕,一度阻塞的交通也恢 复正常。但马路中央仍留着一大摊殷红的血迹和一条被扯断的挎包带。现场目击群众愤怒地说:“飞车贼太嚣张了,光天化日 之下竟敢当街行凶。抓到了一定要严惩!”

  据目击飞车贼作案的李先生透露,昨日上午8时10分左右,他行经该路段,突然发现一辆男装摩托车紧跟着一辆女 装摩托车,男装摩托车上的两名青年男子紧盯着坐在女装摩托车后座的中年妇女肩上的一个黑色挎包。刹那间,男装摩托车突 然加速并贴近女装摩托车,坐在后座的男子伸手抓住中年妇女的挎包猛拽,女装摩托车立即失控翻倒在地。抢匪得逞后,飞车 朝农林下路方向逃窜。

  女事主头盔摔裂血流如注

  据另一名目击者、农林下路一罗姓保安员称,事发时他正在附近的人行道上值勤,忽然听到马路那边传来“砰”的一 声巨响,于是循声查看,赫见一辆女装摩托车连人带车翻倒在地,车上两名年龄50多岁的男女当场昏迷不省。其中女事主的 摩托车头盔摔裂,鲜血从头部不停流出,将柏油路面染红了一片。两人携带的一个电饭煲也掉在地上,汤水流得满地都是。

  罗保安告诉记者,“我在现场找到一条被人扯断的挎包带后,才知道他们遭遇飞车贼抢夺。”

  正要前往医院探望弟弟

  据知情者透露,两名受伤者是一对夫妻,丈夫姓梁,58岁,是广东省安装公司的员工;妻子姓易,54岁,是一名 退休人员。事发前,他们正准备前往中山三院探望住院的弟弟,想不到在途中竟遭遇抢夺。

  

  记者随后赶到空军医院急诊科,受重伤的易女士仍在抢救中,左额刚缝过针的梁伯告诉记者,“当时只感觉身后有人 正大力拉扯着,妻子仓促叫喊了一下,摩托车就失去了平衡,翻倒在路上,我们就昏了过去,醒来时交警已在场处理。”据梁 伯反映,被抢走的挎包内有一部手机和1000多元现金。

  据参与抢救的蔡医生介绍,据CT拍片显示,易女士的脑部挫裂伤,流血不止,伤势严重,目前暂未脱离生命危险。

  本报记者亲历

  跨过马路瞬间提包被抢

  前天晚上8时多,我一手提着手提包,一手拎着从超市采购的食品,准备回家。正当我跨过天河路口到对面马路搭车 时,一辆从路口冲出来的摩托车擦着我的左侧飞驰而过,把我逼在了原先停在路边等客的出租车和摩托车中间。摩托车后座的 一名男子,顺手将我左手拎着的手提包一拽。没等我反应过来,手提包已被抢了过去。

  追!这是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可愤怒之下我竟然喊不出声了!我追了十几步后,摩托车已朝天河东方向逃窜而去。

  深吸一口气,总算镇定了下来。我拨了“110”报警,又挂失了信用卡、手机等重要物件。10分钟后,林和街派 出所的警察赶到,把我带回派出所登记报案记录。“这段时间发生的飞车贼抢劫案非常多,每天都有十几起。”接待我的警察 表示,频发的劫案让不少警察也疲于奔命。(杨莉)

  七招严防飞车抢夺

  1、在马路行走时,要注意来往车辆,尤其是摩托车,慎防歹徒骑摩托车抢夺手机或背包。手袋或手提包最好斜挂于 身体的前方或远离机动车道。

  2、在到银行提款时应多加小心。提取大量现金的,条件允许的可以开汽车甚至要求银行派人护送。在取款机取款时 ,要注意观察周围有无可疑人员。

  3、藏财不露。财物外露极易被歹徒发现而遭到抢夺。一些手机被抢的受害人多半将手机挂在胸前。

  

  4、贴身携带。手提包、移动电话等是作案者的首选猎物,只要将这些物品牢固掌握在自己手上、身上,作案者就难 以轻易抢走。

  5、乘坐公共汽车时,上车前准备好购票零钱,以防在车上掏钱时暴露放钱的地方,把包抱在胸前最安全。在上下车 拥挤的人群中,一定要对放钱的地方格外注意。

  

  6、游玩、购物、吃饭时请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现金、手机和提包等贵重物品,以免被盗抢或丢失。

  

  7、前后环顾。作案分子动手前一般在事主后面或身边跟随一段距离,伺机动手。所以要注意自己前后的车辆及行人 的动态变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